不支持Flash

欧美动作明星不服老 携力作卷土重来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23:09  新浪娱乐

欧美动作明星不服老携力作卷土重来大盘点

《第一滴血4》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06年,西尔维斯特-史泰龙为观众献上了《洛奇6》,让他们再次领略拳击手洛奇的传奇经历,现在的他又再次将越南老兵、孤胆英雄兰博的战斗故事搬上银幕,这一次,惯于打游击战的兰博不知道又要将匕首对准什么样的敌人?

  有消息说,动作老星史泰龙正在拍摄《第四滴血》,这部影片预计于2008年1月25日上映。在上世纪80年代晚期问世的《第三滴血》中,观众最后一次看到这位已经60岁高龄的动作之王与苏联军队作战。凭借2006年的《洛奇6》,史泰龙成功杀回影坛,当时这部影片不但获得影评人的一片赞扬之声,同时也在票房大战中取得丰硕的成果。在现在的好莱坞,动作老星们重返影坛似乎已成为一种时尚,史泰龙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罢了,以下这些位全都是上演风云再起的代表人物。

  1.“不死警探”布鲁斯-威利

  在2007年夏季上映的《虎胆龙威4:自由之神》中,动作片老兵布鲁斯-威利斯再次披挂上阵,第4次饰演超级警探约翰-麦克林这一经典的银幕形象。在当时的票房大战中,这部影片可谓是大获全胜,成为夏季档最卖座的影片之一。

  《虎胆龙威4》的成功无疑是在说明,影迷们对威利斯的身手甚为怀念,一旦有新的动作片问世,他们会毫不犹豫地走进影院为心中的不老偶像捧场。据统计,《虎胆龙威4》的全球票房超过3.75亿美元。

  2.“冒险王”哈里森-福特

  与印第安纳-琼斯一样,哈里森-福特一次又一次带领影迷踏上冒险之旅。在2008年夏季上映的《印第安纳-琼斯与水晶头骨王国》中,老福特将再次诠释“冒险王”琼斯这一形象,但令人有些疑惑的是,我们的福特先生怎样用已老之躯为观众奉献众多高难度的动作场景呢?据报道,这部“夺宝奇兵”系列影片第4部预计于2008年5月22日走进影院。

  3.“格斗之王”尚格-云顿

  尚格-云顿现年47岁,十几岁的时候,他就凭借《来自布鲁塞尔的肌肉》获得欧洲职业空手道协会青年组冠军,由于有着出神入化的身手,他迅速成为男性心目中的动作偶像,而俊朗的外表以及比利时人特有的沙哑派声调更是对女性感受到可怕的杀伤力。

  据报道,由于与双相型障碍抗争,尚格-云顿的演艺事业被迫陷入停滞。但在2008年上映的影片《牧羊人》中,观众将再次领略这位“格斗之王”的魅力。片中,他饰演了一名德州警探,力挫已退役的海豹特战队员进行毒品交易的阴谋。

  4. 奥斯卡得主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大名鼎鼎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出生于1930年,凭借在“警探哈里”系列和瑟吉欧-莱昂执导的《意大利西部片》中塑造的硬汉形象,他为人们勾勒出美国动作片的轮廓。很多年过去了,伊斯特伍德已不再荧幕上诠释“坏小子”的形象,而是手执导演话筒为观众打造一部又一部佳作。凭借自身的努力,现在的他已经成为奥斯卡的一位常客。

  5.“特种兵”查克-诺里斯

  现年66岁的查克-诺里斯最大的闻名之处可能要算他在电视剧集《德州巡警》中塑造的警察形象,这部电视剧集曾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霸8年之久,现在的它仍以辛迪加的方式吸引着众多观众的眼球。

  6. 合气道高手史蒂文-西格尔

  史蒂文-西格尔出生于1951年,是一个功夫了得的家伙,但在本文提到的所有动作老星中,他不过是一个小子辈。西格尔曾在日本生活多年,并凭借不懈的努力获得合气道黑带7段。虽然称雄动作世界多年,但最近的作品《暴走潜龙》却未能在票房之战中取得佳绩。对此,我们也只能祝他以后的作品走好运了。

  7.“终结者”阿诺德-施瓦辛格

  在当选加州州长前,阿诺德-施瓦辛格就已经拥有一个更为大众所熟知的名字——“终结者”。凭借在詹姆斯-卡梅隆1984年执导的科幻惊悚片《终结者》中成功塑造机器人杀手的形象,他奠定了自己在好莱坞动作片领域的王者地位。虽然从政之后,这位曾经的“终结者”放下了手中的机关枪,但心中的机关枪却始终蓄势待发,美国的很多政坛要人想必都领教过他的利害。

  8.“超级奶爸”文-迪瑟尔

  39岁的文-迪瑟尔称得上所有动作老星中最年轻的一个,凭借热门影片《速度与激情》,他一度让好莱坞刮起一阵“迪瑟尔热”,很多影迷将他视为新一代动作巨星。虽然拒绝出演《速度与激情》的续集,但迪瑟尔还是接受了其他续集制作方的邀请,现在的他正忙于拍摄2006年卖座动作片《超世纪战警》的续篇。

  相对于以上这些家伙,60位的史泰龙绝对是动作老星俱乐部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从上世纪70年至今,他已经为观众打造了6部《洛奇》,并且每一部都取得相当不俗的战绩,拳击手洛奇这个形象更是成为他的一种标志。虽然已在银幕上打拼多年,但这位从不服老的动作之王仍在不断地努力着,相信他的《第四滴血》一定会再创辉煌。(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