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罗盘》北美票房失利 寄望海外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9:48  都市快报
《黄金罗盘》北美票房失利寄望海外市场(图)

《黄金罗盘》海报

  据新华社 曾以《指环王》三部曲引发好莱坞魔幻题材影片热的新线电影公司本年度魔幻大片《黄金罗盘》勉强成为上周末北美电影票房冠军,然而公映第一个周末仅2600多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不仅无法与近年同类题材的卖座影片相提并论,也远远低于发行商的市场预期(3000万美元到4000万美元)。高达2亿美元的投资,现在只能希望通过海外市场的发行来收回。

  《黄金罗盘》根据英国现代作家菲利普·普尔曼的畅销魔幻小说《黑暗物质》三部曲的第一部改编,由著名影星妮可·基德曼和007最新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一个12岁的女孩前往一个与地球类似的魔幻空间营救被神秘组织所劫持的伙伴的故事。由于原作小说中宣扬的无神论思想,美国一个宗教组织呼吁家长不要带孩子观看这部影片,尽管影片在改编过程中已尽力剔除了这些敏感内容。

  近年魔幻题材在市场上的良好表现使新线电影公司期待这部大制作影片再现《哈利·波特》《纳尼亚传奇》等的票房成绩,该公司为该片的拍摄投入了1.8亿美元,如果把市场营销费用计算在内,该片总成本超过2亿美元,成为新线电影公司有史以来投入最大的影片。

  为了避免与《黄金罗盘》在票房上撞车,其他电影公司的大制作影片纷纷为该片让出档期。年末圣诞节档期现在已拉开序幕,各大电影公司将在今后几周推出众多新片,其中包括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科幻动作片《我本传奇》和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探险片《国家宝藏2》,都将成为《黄金罗盘》在票房上的强劲对手。

  鉴于影片在北美地区的票房令人失望,新线电影公司的官员闭口不谈是否计划把《黄金罗盘》的续集搬上银幕。不过,令片商欣慰的是,同期在海外公映的《黄金罗盘》取得了超过预期的票房业绩。考虑到稍后影片还将在

澳大利亚、日本等主要海外市场上映,因此海外票房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为了减少大制作影片的投资风险,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近年更多重视国际市场的开发。一些大片在公映之前往往采取出售海外发行权的方式提前收回部分成本。与此同时,海外票房收入在好莱坞电影总体票房收入中的比重也已超过一半,显示了好莱坞电影海外输出持续上升的势头。 浮世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