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奇大片《黄石的孩子》公布大屠杀剧照(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34  广州日报
传奇大片《黄石的孩子》公布大屠杀剧照(附图)

《黄石的孩子》公布大屠杀剧照

  本报讯 (记者 沈远安) 投资4000万美元的好莱坞英雄主义传奇大片《黄石的孩子》(blog)中,有三分之一的故事情节发生在南京大屠杀的背景下,为此出品方在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12月13日)来临之际,特别公布了一组南京大屠杀戏份的拍摄剧照(右图),该片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也接受了媒体的越洋采访。

  旧景难觅重建多灾多难南京城

  凭电影007系列《明日帝国》一举成名的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回忆说:“1995年,我在制作电影《广岛》时,看到一些由当年参与南京大屠杀的日本兵拍摄的胶片资料,才知道世上曾发生过这样的残剧。”也正是从那个时候起,罗杰·斯波蒂伍德就特别希望拍摄一部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电影。为了恢复1937年时南京城的旧貌,影片美术组花了好几个月时间,搜集旧胶片和几千张历史照片,还专门拜访大屠杀纪念馆的馆长,才最终设计建造起一片被日本人炸毁的南京城场景,让观者触目惊心。

  周润发(听歌)为此角色等待3年

  除乔纳森·瑞斯·迈尔斯外,该片的另外一位巨星周润发也在大屠杀的戏份中神秘现身。由他饰演的角色华侨陈汉生在二战时毅然回国参军,率领一队游击队潜入南京,准备摧毁一座将被日本侵略军占用的大楼。

  “周润发非常喜欢这个角色。从我一开始给他故事脚本到正式开机,他足足耐心等待了3年。”罗杰·斯波蒂伍德非常满意周润发的表演,“他一出现在银幕上,就会牢牢吸引住观众的目光。在影片中,陈汉生就好像是一个‘现代大侠’,神出鬼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