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尔-史密斯成票房救星 拯救好莱坞票房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8:10  新浪娱乐
威尔-史密斯成票房救星拯救好莱坞票房流感

威尔-史密斯

  新浪娱乐讯 跳着华尔兹走进记者招待会,威尔-史密斯仿佛成了他新片《我是传奇》中的角色化身,他的到来是为了拯救好莱坞摆脱“票房流感”。

  史密斯和在场的每个人都握了手,几次情不自禁地喊出“哟”,他宣告:“看到我我太兴奋了!”事实上,恰恰相反,应该是好莱坞看到他激动了,希望这部科幻影片能为自己送上一份假日大礼。12日,影片在几座城市初次登场,两天后将面向全球发行。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说:“它是我们这时候需要的影片,特定地点,特定演员的特定电影。”在影片《我是传奇》中,史密斯饰演的是一名科学家,他是病毒肆虐的纽约市的唯一一名幸存者。有些影评人预测,影片将在上映首周可获得5000万美元的票房。虽然,这一数字比不上美国2003年12月《魔戒3:王者归来》将近7300万美元的票房,但是,它也能让剧院老板欣喜不已,与去年相比,今年假日季节的票房已经下跌7%。去年,史密斯凭借影片《当幸福来敲门》获得奥斯卡提名,2001年,饰演影片《拳王阿里》中的阿里他成了奥斯卡影帝热门人选。但是,2007年的这部大预算假日影片不会和他表现最佳的动作冒险影片一样获得太多奖项,但是也能令影迷痴迷疯狂并协助获得票房。如果类似的影片也能如此的话,如《我,机器人》(1.44亿美元)和《独立日》(3.26亿美元),剧院老板应该感到相当自信。

  影片改编自理查德-马西森1954年的同名小说《我是传奇》,它被认为是现代科幻小说的基础,影片赋予了史密斯类型角色,罗伯特-纳威尔(史密斯饰演)是一个奇怪的人,他对毁灭纽约市的病毒具有免疫力。那些被受病毒感染的异型人的跟踪追击,纳威尔相信,他可能是活在世界上的最后一个人了,接下来,这名品德高尚的科学家开始设法研制疫苗。《好莱坞通讯》影评人基科-霍内卡特说:“史密斯在影片中的演出非常精彩,他是一名为躲避病毒感染的异型人纠缠而苦恼不已的男人,时而是一个猎人,时而又是一名受害者。”

  整部影片几乎是纳威尔一人的独角戏,他孤独的身影穿越荒芜的纽约,只有一只狗相随,因此,影片的成功筹码就搁在了史密斯肩膀上。随着影片在早期获得好评如潮,史密斯似乎已经取得另一次成功,但是,谁也不会感到惊讶,因为他本来就是好莱坞可爱的标志。霍内卡特还称赞该片“极佳的制片设计”,镜头移动和背景共同创造了一个城市丛林的纽约市。

  但是,创造荒芜城市却让很多纽约人感到生气,他们不希望看到他们的街道空无一人只是因为有人在拍电影。记者招待会上,史密斯告诉记者:“那是我竖中指或者被树竖中指最多的时候。我习惯于人们追捧我。”而且,在拍摄最后,他认为自己的流行度可能已经失去了。这周,他将找回自己的声望。(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