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赛计划》荣膺北美票房冠军 强森变身奶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6:2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试想,突然有天一个抱着洋娃娃的陌生小女孩出现在你家门口说:“我是你的女儿!”你会不会崩溃?在《比赛计划》中,巨石强森扮演的橄榄球明星就这样多了一个8岁的女儿,把他的生活和即将到来的超级杯比赛搅成一团乱麻。这部影片曾在今年10月拿下北美票房月度冠军,剧情温馨而有趣,不失为一部适宜全家人共同观看的好片。

  橄榄球明星变身奶爸

  橄榄球是美国人最热爱的运动,而巨石强森在《比赛计划》中扮演的乔·金曼是美国国家职业橄榄球联盟超级强队波士顿队的四分卫,这位享誉盛名的钻石王老五有着参加不完的派对和狂欢,而且是个眼中只有自己的超级自恋狂,让他选择从火里救出一样东西时,他的选择是乔·金曼的限量版运动鞋。

  在他的豪宅里只有一条名叫斯派克的狗与他相伴,但突然有一天,一个拖着行李箱、手抱洋娃娃的小女孩出现在他门口,告诉他是他的女儿,还拿出了出生证明和妈妈的亲笔信。于是这个名叫佩顿·凯莉的女儿把他的生活搅得一团糟,她霸占了他专门从瑞士定做的天鹅绒大床,让他睡硬梆梆的沙发;她把一整瓶沐浴液都倒在了浴池里,让整个房间成了一个“泡泡工厂”……巨石强森还不得不为把女儿遗忘在酒吧里面对舆论的压力,不得不陪女儿一起接受芭蕾舞训练、演出,这一切还不是最糟的,因为这个女儿的出现,他开始无法全力应对即将到来的超级杯决赛。当然,影片依然遵从了典型的美式剧情,在最后的时刻,强森终于感觉到女儿的重要性,并在关键时刻扳回比分赢得了比赛。

  硬汉天使相得益彰

  前世界摔跤冠军出身的巨石强森身高1.96米,体重超过100公斤,当这样一个大块头与一个8岁的可爱小女孩站在一起时,喜剧效果就呼之欲出了。这部影片是巨石强森的转型之作,他彻底抛弃了以往在动作片中硬朗、火爆的风格,虽然被女儿搞得手忙脚乱,但依然能难得的保持不大吼大叫的绅士风度。女儿佩顿·凯莉的扮演者麦迪逊·皮特斯虽然仅是一个9岁的小姑娘,可“著作等身”已出演了9部影视剧,其中包括经典科幻类美剧《4400》,可爱的面孔和活泼调皮的性格讨人喜欢,演起戏来也是特别自然,不论是做鬼脸、犯错后的忐忑还是伤心时的落寞表情都十分到位。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王法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