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是传奇》打破《指环王3》首映票房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12  信息时报
《我是传奇》打破《指环王3》首映票房纪录(图)

史密斯在片中饰演拯救世界的科学家

  如果好莱坞存在“自由人”这种说法,那么,威尔-史密斯肯定会成为最受经纪人欢迎的“自由人”。因为,电影公司老板肯定最喜欢签能给他们带来最大收益的演员,而在“双汤”(汤姆-汉克斯汤姆-克鲁斯)风光不再、哈里森-福特布鲁斯-威利斯等人年华老去的好莱坞,黑人明星威尔-史密斯已成为越来越可靠的票房保障。从《独立日》、《黑超特警组》到《我,机器人》,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影片,无一例外都给老板带来滚滚票房。上周末,威尔-史密斯的新片《我是传奇》上映后,又狂收7650万美元,不但成为北美票房冠军,还打破了《指环王3》保持的12月影片首映票房纪录。

  《我是传奇》创造传奇纪录

  “作为地球上的最后一个人,《我是传奇》中的史密斯是非常孤独的,这一点没有什么好怀疑的,但在现实生活中,他并不是一个孤独的人,因为有太多的影迷走进影院欣赏他的表演。”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如此评价威尔-史密斯。

  首映票房7650万美元能够打破原本由《指环王3:国王归来》2003年12月创下的7260万美元的首映成绩,当下的威尔-史密斯确实“威”力无比。在所有威尔-史密斯个人主演电影当中,《我是传奇》也写下最高首映周末票房成绩,再创演艺事业新高峰,超越了他原本《我,机器人》与《黑超特警组2》5200万美元个人新片最佳首映票房的水准。

  华纳兄弟影片发行负责人丹-菲尔曼说:“在眼下的电影圈,他堪称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影星之一。”《我是传奇》改编自理查德-麦特森的畅销小说,在此之前,这部小说已经两次搬上银幕,分别是的文森特-普雷斯的《地球上的最后一个人》和查尔顿-赫斯顿的《最后一个人》。

  黑白“通杀”老少“通吃”

  为何《我是传奇》的票房会取得如此可喜?因为威尔-史密斯受到美国各个人种的喜欢。“史密斯是少数几个能黑白‘通杀’的演员之一,他不但受到在非裔美国人、西班牙裔美国人的喜爱,在白人中也很受欢迎。”

  同时,威尔-史密斯是一个全才演员,各种电影类型都能驾轻就熟。从科幻片《独立日》、《我,机器人》,动作喜剧《黑超特警组》,浪漫爱情《全民情敌》到剧情片《当幸福来敲门》,都能带来令人喜出望外的全球票房。剧情片《拳王阿里》还给他带来一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前不久他和儿子联袂主演的励志剧情片《当幸福来敲门》就取得了2.98亿美元的全球票房“他什么电影都能演。”电影公司如此评价威尔-史密斯,“观众对他的喜爱达到了汤姆-汉克斯的程度。” 时报记者 刘卫华

  2000万俱乐部

  威尔-史密斯最物有所值

  在好莱坞,通常用“2000万俱乐部”来衡量一线明星的身价,这些明星主演的电影也通常具有强大的号召力。不过,在制作成本越来越高的今天,像汤姆-克鲁斯、汤姆-汉克斯、哈里森-福特、布莱德-皮特、茱丽娅-罗伯茨这些“2000万俱乐部”明星,近年来新作乏力,卖座能力也大不如前,只有威尔-史密斯,还是一如既往的物有所值。

  汤姆-克鲁斯:

  新片《狮入羊口》惨败

  因《碟中谍》系列而跻身一线明星的阿汤哥,自从在奥普拉的脱口秀节目里跳沙发后就失去了明星风范,因为《碟中谍3》票房不佳还被老板派拉蒙公司炒了鱿鱼。2007年,阿汤哥主演了政治题材的《狮入羊口》,同样遭遇票房惨败,全球票房仅收4600万美元。

  哈里森-福特:

  望《夺宝奇兵4》雄起

  这位因《星球大战》、《夺定奇兵》而备受认可的“银幕硬汉”,已是65岁“高龄”。虽然近年来仍在卖力演出动作片,但《K19:寡妇制造者》、《好莱坞重案组》等片都卖座不佳。不过,由他主演《夺宝奇兵4》将于明年上映,老福特能否再展雄风,在此一举。

  梅尔-吉布森

  难为好莱坞所容

  《致命武哭》系列、《勇敢的心》都是卖座大片,他执导的《耶稣受难记》同样创下票房奇迹。不过,因去年酒后的反种族言论,梅尔-吉布森在好莱坞的地位一落千丈,已难找到容身之处,他执导的《启示录》在北美的票房仅有5000万美元。

  汤姆-汉克斯:

  新片不为争票房

  经历过《老妇杀手》和《幸福终点站》的小挫折后,汤姆-汉克斯仍凭《北极特快》和《达-芬奇密码》顽强回复人气,今年年底将有新片《查理-威尔逊的战争》上映。但该片政治文艺题材的身份却不利于圈钱,票房前景并不令人看好。

  茱丽娅-罗伯茨:

  已为人母,分身乏术

  这位好莱坞最著名的大嘴美女,近几年都忙于生儿育女,没有新片上映,唯一的新作是跟汤姆-汉克斯合作的《查理-威尔逊的战争》。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