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莓之夜》杀入圣诞档 巩俐姜文徐静蕾配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6: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蓝莓之夜》杀入圣诞档巩俐姜文徐静蕾配音

瑞切尔·薇兹

  本报讯 导演王家卫的首部英语片《蓝莓之夜》,将于圣诞档的12月22日在全国公映。记者获悉,影片的中文配音阵容包括知名艺人巩俐姜文赵薇(听歌)徐静蕾(听歌,blog)张震董洁以及著名导演田壮壮

  以往的外语片,在内地一般由配音演员担任配音工作。但是王家卫对于这次配音演员的选角一如他拍片时的严谨,不但找来自家公司两位爱将,还找来一直很想跟他合作的姜文。据悉,董洁及张震将分别为诺拉·琼斯(听歌)裘德·洛的角色配音,姜文则为戴维斯·特莱恩饰演的“阿尼”配音,与他配成一对的,正是自1998年拍摄《红高粱》后,很多年没有合作过的巩俐。

  此外,王家卫请来赵薇为娜塔莉·波特曼配音。据悉,赵薇近期正在北京拍戏,档期排得非常满,但当她知道王导找她为《蓝莓之夜》配音时,二话不说就直奔录音棚。她甚至还牺牲了休息的时间,通宵为电影进行配音工作。

  王家卫的魅力,还不限于邀请到如此多的华语大腕来配音,《蓝莓之夜》的主演更是邀请到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瑞切尔·薇兹,这位好莱坞大牌演员得奖之后接拍的第一部片子就是《蓝莓之夜》。一向很欣赏王家卫作品的她表示,当时她还记得正在和友人逛街,结果接到经纪人打来的电话说王家卫想跟她合作,她开心到忍不住当场倒地。她说:“我当时兴奋得双脚发软,觉得需要马上躺平,结果我真的躺在地上了!”

  12月22日,我省率先上映该片的影院有济南新世纪电影城泉城路店、嘉华店、鲁信影城省体育中心店。记者 倪自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