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风筝的人》导演希望架起世界文化桥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6:12  新浪娱乐
《追风筝的人》导演希望架起世界文化桥梁(图)

《追风筝的人》海报(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一年来,大多数反映相互冲突世界文化的影片都很让影迷们失望,但是,《追风筝的人》的导演却希望改变这一现状,通过这部影片,在信仰不同宗教的人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上周末,马克-福斯特导演的这部影片在美国上映,票房可喜,影片好评如潮,远胜于其他以中东、中亚、战争和政治为主题的影片。金秋票房失败的影片包括《狮入羊口》《决战以拉谷》《染血王国》,这些影片讲述了黑暗主体和绝望心情。

  福斯特以往著名的影片包括《寻找梦幻岛》,他称,《追风筝的人》不同于一般影片。它讲述美国的一名阿富汗移民返回祖国帮助老朋友的故事,是讲述精神救赎的故事,救赎是各种文化中常见的内容。福斯特说:“我真的希望人们能从这部人性化的影片中学到什么。”他称,影片的背景为塔利班统治前和统治中。

  影片《追风筝的人》改编自卡勒德-胡赛尼的同名畅销小说。因为片中一个男孩被抢劫的争议场景,该片成了金秋媒体的焦点之作。强奸在阿富汗是令人不齿的犯罪行为,受害人经常被放逐或者受到伤害。为了保护小演员免遭迫害,派拉蒙优势电影公司延迟影片发行,安排他们在避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影片在70年代晚期苏联入侵时的阿富汗和当代美国(主人公阿米尔和他父亲的现住址)之间相互切换。阿米尔是一名喀布尔男孩,他的朋友哈桑被强奸了,不久,阿米尔搬到美国之后,两人便不再讲话,也失去了联系,成年后,阿米尔希望回到塔利班统治的阿富汗获得心灵救赎。《追风筝的人》片名讲的是两个喜欢在喀布尔上空放风筝的男孩。影片探究法富汗移民之间的复杂关系,探究阿富汗文化,让西方观众了解塔利班统治前和统治中的阿富汗人们的生活状态。

  福斯特说:“我希望影片能赋予一个被媒体报道30年的国家一个新面孔和新表达。”胡赛尼称,这部影片是他的孩子,他说:“这是将宝贵材料交付另外一个讲故事的人——福斯特的一种情感经历。”,为了创造一种真实感,福斯特曾请求得到胡赛尼的帮助。福斯特还冒险选择启用非演员和阿富汗儿童主演影片,因为好莱坞标准可能有损影片票房。

  喀布尔的场景取自类似喀布尔古城的中国西部,在苏联入侵和塔利班统治后数年,喀布尔改变了很多,虽然能被复制,但是这样一来意味着需要将昂贵的设备和大批剧组成员转移到遥远的地方。迄今为止,他的这些决定似乎起作用了,影片已经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影片,还被认为有实力角逐奥斯卡奖。(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