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罢工编剧对奥斯卡说不 制片人要将典礼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1:28  新闻午报

  由于旷日持久的好莱坞影视编剧罢工至今悬而未决,好莱坞颁奖大季形形色色的典礼和盛会面临“无米下炊”的尴尬。12月17日,罢工的发起者美国编剧公会向金球奖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主办者表示,不允许协会成员为金球奖和奥斯卡颁奖典礼撰写串词。不过,奥斯卡典礼执行制片人吉尔.凯茨并不担心编剧的施压,明确表示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演出仍将正常举行。

  罢工编剧对盛典说不

  第65届金球奖和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分别于明年1月13日和2月24日举行。编剧公会的负责人表示,向金球奖和奥斯卡奖颁奖典礼提供合作无助于公会与电影公司之间正在进行的劳资谈判。这一表态意味着禁止其会员为金球奖和奥斯卡奖颁奖典礼撰写脚本。与此同时,编剧公会还拒绝授权奥斯卡奖主办者在颁奖典礼上播放电影片断及以往各届颁奖典礼的录像片断。

  此外,编剧公会还计划直接抵制金球奖和奥斯卡颁奖典礼。编剧公会准备在金球奖颁奖典礼的门外设立纠察线。一直支持编剧罢工的演员公会也表示,他们正设法从已得到金球提名的演员那里得到对这一决定的反馈。此举意味着许多大牌编剧和演艺明星将不会出现在这两个颁奖典礼上,因为不顾阻挡穿过纠察线就意味着站到了与罢工者相反的行列。从上个月开始的编剧罢工已得到了汤姆.汉克斯、朱莉亚.罗伯茨、丹泽尔.华盛顿等众多著名影星的声援和支持。

  不过也许他们的纠察线并不能真的设在金球奖门外,因为自从“9.11”后,这种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都特别严格,如果想要进入金球奖举办地贝弗利酒店所在街区,必须要有通行证。去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举办期间,抗议者被堵在了柯达剧院周围好几个街区以外,金球奖今年很有可能效仿。

  奥斯卡做两手准备

  就在外界都担心两大全球瞩目的颁奖盛典可能“黄”掉时,负责奥斯卡典礼的制作人吉尔.凯茨本周二明确表态说:“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演出仍将继续进行。这绝对不会更改。”吉尔表示,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计划方案始终没有变化,“负责典礼台词的编写通常提前一个月才开始,所以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到时罢工已经结束”。

  对于主持人是否依然由乔恩.斯图尔特担当,吉尔就没那么肯定了。这位《每日秀》的主持人也是编剧公会的成员之一,不久前更是公开放话支持同行为争取利益而努力。对于颁奖典礼主持人一事,斯图尔特的发言人也未作任何表态。吉尔说:“如果问我乔恩.斯图尔特是否会跨界主持,我不敢说。我现在甚至不想直接询问乔恩,我想让他自己好好想想再做决定。”吉尔透露,斯图尔特眼下还有6周时间,足够他思考是否要挑起大梁,当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

  尽管吉尔不愿透露半点奥斯卡典礼计划方案的细节,但他表示,颁奖晚会做好了没有主持人的最坏打算,并为此做出全新方案。事实上,上世纪70年代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基本都没有一个固定的司仪,通常都是一群人轮流上台主持。谈到或提名的演员以及其他大牌明星是否会参加典礼,吉尔意味深长地说:“这取决于艺人们的觉悟。”

  对于编剧公会拒绝授权奥斯卡奖主办者在颁奖典礼上播放电影片断及以往各届颁奖典礼的录像片断,吉尔表示,编剧公会只是禁止我们免费使用,因为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是非盈利的机构,过去使用这些自然不必付钱,如今我们还是会播放这些影像资料,不过就是支付给他们大约500个片花近5.65万美元的费用罢了。目前,吉尔计划播放的电影资料包括向过去一年去世的电影大师致敬、动作片纪念以及动画电影的发展变化,他还考虑做一组影坛新人专题。“我们试图通过这场奥斯卡秀,对世界周遭环境做些发现和回顾,但这个充满棘手问题的世界,很难找到头绪。”对好莱坞编剧罢工给娱乐产业带来的影响,吉尔含蓄地发表了看法,“我们将更关注奥斯卡本身,关注真正的好电影,把它做成关乎电影人的派对。”□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