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行业收益分配“理屈” 金球奖奥斯卡“词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编剧大罢工还在延续,在瘫痪了一系列电视节目和大片项目之后,他们又瞄准了好莱坞的心脏--即将于下个月登场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以及明年2月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12月17日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编剧工会不允许自己的成员给金球奖和奥斯卡奖写串场词,这两个奖项的颁奖仪式有可能泡汤。

  美国编剧工会回函给金球奖主办单位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回绝了其提出让部分编剧在罢工期间破例帮金球奖撰写典礼剧本的请求。这封信称,为外籍记者协会提供服务对编剧工会与制片工会的谈判“没有帮助”。金球奖评委会表达了“有节制的不快”:“作为一个和美国编剧工会有着很长的友好历史的评奖活动,金球奖对该工会拒绝暂时放弃罢工而感到遗憾。”

  在写给奥斯卡主办单位美国艺术和科学学院的一封信中,美国编剧工会也拒绝授权奥斯卡颁奖晚会使用电影片段和以往奥斯卡的颁奖片段。每年,学院组织的奥斯卡评委会都会例行公事地给各个工会组织发信请求使用电影片段和颁奖片段的权利,一般都会得到肯定的答复。

  为了确定编剧在通过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销售的娱乐节目中的收益分成,拥有1.2万名会员的美国编剧工会11月发动全面罢工,迄今与电影公司的谈判依然没有进展。罢工已经影响到美国60多部电视剧集的制作与播出,并且开始影响各大公司的电影拍摄计划,超过1万名好莱坞影视从业人员因此失业。据估计,如果这场罢工延续到明年初,以娱乐产业闻名的洛杉矶地区将遭受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新华)

  (编辑:Winz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