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宝藏》续集遇阻滞 尼古拉斯-凯奇破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9:15  新浪娱乐
《国家宝藏》续集遇阻滞尼古拉斯-凯奇破奇案

《国家宝藏》剧照

  新浪娱乐讯 奥斯卡金像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以及《加勒比海盗》系列金牌监制杰瑞-布鲁克海默继《国家宝藏》之后,再度合作拍摄续集《国家宝藏:世纪秘册》,今集的规模及制作费庞大,但到各地名胜拍摄时却遇到不少阻滞。

  上集各方为夺宝而抢美国独立宣言,今集讲述尼古拉斯饰演的冒险家为洗脱曾祖父的污名而调查被视为世纪悬案的林肯遇刺事件。影片中尼古拉斯要到美国、法国及英国三地的名胜如林肯纪念堂、巴黎铁塔及白金汉宫等调查,所以摄制队就要到这三个甚少获批准入内拍摄的场地取景。据知摄制队要经过与多个部门包括中情局交涉,终于获准入内拍摄,但要在仅有的时间完成拍摄工作。

  其中在华盛顿白宫拉法叶公园(Lafayette Park)拍摄期间,曾遇到中情局特工清场。当时工作人员在公园内拍摄,一班特工突然到来要求清场,原来当日美国总统乔治-布什要在公园内向传媒发表讲话,基于保安理由要求摄制队离场1小时。此外,摄制队只获准在林肯纪念堂(Lincoln Memorial)拍摄11分钟,并要在指定时间早上7时40分极速进行,令尼古拉斯及工作人员压力大增!

  除了在美国拍摄时遇上困难外,在外地拍摄亦有阻滞,例如在英国白金汉宫拍摄时不被获准在宫内拍摄,最后要将查尔斯王储居住的圣占姆士宫旁的兰开斯特皇室,改建成英女王的办公室温莎堡。(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