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拉-琼斯上海宣传新片:接吻是个技术活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9:27  竞报
诺拉-琼斯上海宣传新片:接吻是个技术活儿(图)

诺拉-琼斯上海宣传新片

  前晚,王家卫携新片《蓝莓之夜》女主角诺拉·琼斯(听歌)在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内向的诺拉·琼斯身处异国大学生中间有些紧张,很少说话,王家卫只好唱起独角戏,不仅要和大学生们侃侃而谈,还要给诺拉当翻译。

  “蓝莓之吻”甜蜜

  《蓝莓之夜》片尾那个美轮美奂的“蓝莓之吻”让人印象深刻。王家卫巧妙地以冰淇淋融化在蓝莓派的切换镜头意喻这一吻的甜蜜。他解释说,整个蓝莓之夜其实就是为了这一个吻。

  王家卫说他在这里留了一个悬念,到底女孩知不知道男孩吻了她。这个吻之后,诺拉·琼斯四处漂泊。王家卫说:“女孩子第一次离开纽约是因为这个吻,她不肯定,她是不是可以接受这件事情,但反过来到最后她回来的时候,结束也在这个吻。”

  琼斯献出银幕初吻

  这是诺拉·琼斯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献出初吻,不过她自己却说这个镜头是个充满技术性的镜头,因为整整拍了三天,所以早已忘了是什么感觉,“那个镜头是这个戏很重要的一个画面,导演花了很多的时间来拍”。据她介绍,王家卫在片场要求从360度各个角度来拍摄这个吻,因为要迁就各种技术方面的问题,所以拍起来并不浪漫,“很多角度不容易做到,我的脖子由于僵硬太久一度不能弯得太厉害”。

  不过当全部拍摄结束,诺拉·琼斯回忆说,她和裘德·洛都感觉,从顶上面拍下来的那一张肯定是最美的。竞报记者 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