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广美自曝参演《木乃伊3》 导演电话穷追不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1:06  上海青年报

   由著名导演罗布·科恩执导,汇集了李连杰(blog)杨紫琼、布兰登·弗雷泽、玛丽亚·贝罗等众多国内外重量级演员的影片《木乃伊3》近日完成了在横店、车墩等地的取景拍摄,进入后期制作。片中大家知道的中国演员包括梁洛施(听歌)黄秋生(听歌)等。昨天,女星孟广美来沪参加《劳动最光荣》节目录制时竟意外透露,自己“失踪”的这一阵子是因为在拍摄《木乃伊3》,而此次出演还是导演三番五次地“恳求”才勉强答应的。

  导演对我穷追不舍

  一直活跃在荧屏主持节目并出席各种时尚活动的孟广美,近来却久未露面,玩起了“失踪”,被问到最近在忙什么时,她竟自曝说:“我这两个多月一直在拍《木乃伊3》啊。”虽然现在很自豪自己参与了这部大制作的拍摄,但孟广美透露,导演罗布·科恩最初和她接洽时,她根本不愿意,竟然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当时导演向我发出邀请,要我出演女副官的角色。这是一个很小的角色,加起来也没几场戏,在影片中露脸大概也就五分钟不到吧,但这么个小角色却要占用我整整两个月的时间来拍摄,我觉得不值得。”导演的执着最后还是让孟广美改变了心意,她透露,导演不断地给她发邮件、打电话沟通,还主动表示愿意为她多加几场戏,把这个角色再做得丰满一些,在导演的再三“恳求”和让步之下,孟广美终于决心接下这个大片中的小角色。“我这个是第12号小角色,导演却愿意为我花那么多心思,我想就算只是演一只蚂蚁,我也不好意思拒绝了。”当记者追问导演为何会对她如此青睐且锲而不舍,孟广美半开玩笑地说:“导演认为我是亚洲最美丽的女人。”

  黄秋生和我感情暧昧

  进入剧组后,导演果然不食言,为孟广美扮演的副官角色增加了很多戏份,包括和扮演将军的黄秋生之间的感情戏,以及一些心理活动的描写。说到和黄秋生之间的感情,孟广美透露:“因为一个是将军,一个是副官,都是很硬朗的人,感情表达也要很含蓄,那种度的把握真的很有难度,不过越有挑战越过瘾,每个镜头的拍摄完成都会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现在完成了全部拍摄,孟广美直呼幸运,认为《木乃伊3》不愧是投资1亿多美元、拥有强大主创阵容的国际大片,“现在想想,就算在旁边看个热闹也值得了。”

  【相关新闻】

  忆“劳动”往事:孟广美难忘当街换胎

  谈到此次来沪参加明星劳动的节目《劳动最光荣》,孟广美也回忆起自己曾经一次非常尴尬的“劳动”经历。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孟广美有一辆小摩托车,每天早上6点多就会骑着出去赶通告,“那时很多马路都在修,我骑在路上,突然就掉到了坑里,后胎也爆了,之前我从来没自己换过胎,只看爸爸换过,但那天因为下午有表演,情况紧急,我只能自己上阵了。”

  孟广美说,换胎的过程并没有什么,主要是自己当时的形象出了“问题”,那时流行大波浪发型,每次表演前,她都要事先在家里做好头发。当天她就顶着满头的发卷,车后还带着一个同样造型的同事,在大马路上换轮胎。“每个走过的路人都像看动物园的猩猩那样奇怪地看着我们。”林艳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