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宝藏2》高奏凯歌 4500万美元轻取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5: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电影工作室23日的统计,在上周末的北美票房大战中,迪斯尼公司的《国家宝藏2:神秘书》首次登场便拿下4550万美元这一不俗的票房收入,凭借这一成绩,这部影片轻轻松松坐上票房排行榜第一把交椅。由于《国家宝藏2》的出色表现,好莱坞火爆异常的假期档得以延续。

  《国家宝藏2:神秘书》是迪斯尼2004年推出的热门影片《国家宝藏1》的续集,它的首映票房收入要高于这位“前辈”。在这部影片中,手持神秘藏宝图的尼古拉斯-凯奇再次踏上冒险之旅。《国家宝藏1》当时的首映票房为3510万美元,总票房收入达到1.73亿美元,在这部影片中,凯奇饰演的历史迷克服重重艰难险阻,最终找到遗失的宝藏。

  上一次的票房冠军、威尔-史密斯领衔的《我是传奇》这一次共拿下3420万美元。凭借这一相当不错的成绩,它虽然未能保住冠军头衔,但还是顺利登上亚军宝座。据统计,上映10天来,《我是传奇》的总票房已达到1.375亿美元。

  除了《国家宝藏2》和《我是传奇》这两部动作大片外,其它一些新片也为票房的火爆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这些新作中,票房收入最高的当属环球影业讽刺外交政策的《查理-威尔逊的战争》,这部影片的演员阵容可谓相当强大,其中便包括大名鼎鼎的汤姆-汉克斯朱莉娅-罗伯茨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

  由麦克-尼克斯执导的《查理-威尔逊的战争》凭借960万美元跻身排行榜第4位,在这部影片中,荒诞主义者威尔逊与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三人组”——包括一名国会议员、一名社会名流和一名中央情报局特工——发生了关系,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部老兄居然影响联合国对前苏联入侵阿富汗一事采取的政策。

  梦工厂与派拉蒙影业合作的《理发师托德》虽然仅在1249家影院上映,但票房收入却高达935万美元,依靠这一成绩,它顺利跻身排行榜第5位。相比之下,票房收入略高的《查理-威尔逊的战争》上映影院的数量却是《理发师托德》的2倍。

  凭借650万美元这一不好不坏的收入,华纳兄弟出品的《附注:我爱你》顺利跻身排行榜第6位。在这部影片中,希拉里-斯万克饰演了一名寡妇,她的丈夫在去世前给她写了一系列饱含深情的信,鼓励她继续活下去。

  上周末的一鸣惊人之作当属贾德-阿帕图打造的最新搞笑机器《永不止步:戴维-寇克斯传》,虽然票房收入只有410万美元,但影迷和影评人的好评却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影评人表示,在这部影片中,约翰-雷利的表演令人眼花缭乱,无处不在的幽默更是犹如自由式摔跤,一点也不讲情面;这种幽默能够在让人会心一笑的同时陷入思考之中。

  《永不止步:戴维-寇克斯传》是阿帕图自编自导之作,讲述了乡村摇滚歌手雷利引人深思的经历,成名之后,这位歌手一夜之间失去了自我,顶着明星光环的他在自我放纵中度过了自己的一生。

  对于现在的好莱坞来说,能否继续在假期档创造辉煌,希望要寄托在上周末举行大规模放映的5部新片以及将在圣诞节首映的两部新作——动作恐怖续篇《异形大战铁血战士2:安魂曲》和家庭片《尼斯湖水怪:深湖传说》——身上,如果这些影片能够上演令人满意的表现,好莱坞便可为2007年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根据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的统计,在令人沮丧的秋季档之后,好莱坞已经连续两个周末高奏凯歌,位列上周末排行榜前12名的影片共拿下1.535亿美元票房,较2006年同一周末相比提高了41%。“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表示:“电影人为观众奉献了众多类型的佳作,对于现在的观众来说,影片的多样化是将他们吸引到影院中来的最大诱惑。”

  在国内大获全胜的同时,《国家宝藏2:神秘书》的海外票房也是全线飘红,共拿下2230万美元,其中绝大多数是由亚洲市场贡献的。迪斯尼总裁马克-卓拉迪说,在2008年2月前,这部影片除了伦敦和巴黎外尚不会登陆整个欧洲,但它的海外票房一定会打破《国家宝藏1》创下的1.73亿美元这一成绩。在《国家宝藏2》中,凯奇饰演的角色决心洗刷祖先蒙受的不白之冤——涉嫌卷入刺杀林肯的漩涡,在揭秘过程中,他意外地发现了传说中的“黄金之城”。

  在《查理-威尔逊的战争》吸引的观众中,有4/5的人年龄超过30岁,在很多观众看来,他们没有必要在上映的最初几天走进影院观看这部影片。环球影业希望,依托观众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效应和影片人的好评,这部影片能够在以后的票房大战中脱颖而出。公司市场和发行部负责人亚当-福格尔森说:“每一个人都知道,这种类型的影片不会在首映周末一鸣惊人,它是一部后劲十足的影片,而我们的目光也主要集中在成年观众身上。”

  24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21日到23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国家宝藏2:神秘书》,4550万美元

  2.《我是传奇》,3420万美元

  3.《艾尔文与花栗鼠》,2900万美元

  4.《查理-威尔逊的战争》,960万美元

  5.《理发师托德》,935万美元

  6.《附注:我爱你》,650万美元

  7.《魔法奇缘》,415万美元

  8.《永不止步:戴维-寇克斯传》,410万美元

  9.《黄金罗盘》,400万美元

  10.《朱诺》,340万美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