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贺岁档唯一好莱坞大片《当幸福来敲门》1月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0:02  上海青年报
贺岁档唯一好莱坞大片《当幸福来敲门》1月登陆

《当幸福来敲门》海报

  《投名状》(blog)《集结号》《蓝莓之夜》等影片的贺岁档票房大战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昨天记者获悉,威尔·史密斯也要来中国分一杯贺岁档的羹!中影数字院线证实,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当幸福来敲门》将于1月17日起上映。这部曾在美国取得高票房的大片想同《投名状》等本土大片抢票房,恐怕并不乐观。本版撰文徐佳记者李刚

  关于儿子:他才是大明星

  《当幸福来敲门》是去年北美圣诞档的周票房冠军,由素有“票房传奇”之称的威尔·史密斯主演。电影改编自美国百万富翁克里斯(听歌)·加德纳的真实经历:一名接近而立之年的黑人推销员克里斯·加德纳不愿庸碌一生,决定投身股票投资业,却遭受严峻的经济危机。老婆抛弃了他,房子也被银行收走,圣诞夜前夕,只剩下小儿子与他一道颠沛流离。然而,在儿子的鼓励下,他迸发出惊人的斗志,并最终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

  为了塑造这个失意推销员的角色,威尔·史密斯留了长发、戴了眼镜,还减掉了25磅的体重,从“大只佬”成功变身骨感男。为了自然地表露父子情,他甚至“请”来了自己的儿子杰登·史密斯来扮演克里斯·加纳5岁的儿子。小史密斯很好地遗传了父亲的明星派头,聪明伶俐,镜头感十足。威尔·史密斯常常赞不绝口,“和儿子工作,使我进入了人生的一个新阶段,让我有了新的成长。儿子才是最大的明星。”

  关于角色:学习煽情不容易

  惯于搞笑的威尔·史密斯对煽情的戏并不是很擅长。戏外,他常常带着儿子去旧金山一个地铁车站的公用卫生间体验生活,那是加纳待过的“避难所”,加纳曾为了逗儿子开心,撒谎说这里是一个史前乐园,人们要锁好门,以防止恐龙来袭。回忆起这一幕,史密斯说:“那一刻,我真的变成了加纳。没有恐龙,我们只等着幸福来敲门。”

  戏内,威尔·史密斯也老感觉别扭。导演总是跟他说:“你不是威尔·史密斯,他不在这部片子里,你应该找到新的东西,你是克里斯·加德纳。我不要看到你再做出‘黑衣人’那样的表情。”

  另外,剧中原型克里斯·加纳天天到剧组监工,还时不时提醒威尔·史密斯,“你别耍帅了。”这常常让威尔·史密斯尴尬不已,“老有人猛盯你,我觉得这很恐怖,简直有人格分裂的感觉。我当演员这么久,这回丢面子算是丢到家了!”

  关于票房:难敌本土大片

  威尔·史密斯是好莱坞最有票房号召力的男明星。从票房超过8亿的《独立日》开始,他的每部电影都创下一个全球奇迹。

  本月14日,威尔·史密斯的科幻动作新片《我是传奇》在北美上映,仅3天就收获7653万美元,截至今天为止,票房收益已逾1亿美元,不仅成为了票房冠军,而且打破了他个人电影首映票房纪录——《我,机器人》 (5210万美元),大幅带动整体票房上扬。

  而《当幸福来敲门》去年上映时,也以2700万美元的票房斩获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威尔·史密斯坦言:“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很困难的,你得比别人付出更多。”

  不过,这部去年在美国圣诞档创下高额票房的《当幸福来敲门》今年登陆中国贺岁档,抢钱能力却未必比的过《投名状》、《集结号》。首先,在国内的宣传力度上它就不如那两部本土大片。其次,由于题材关系《当幸福来敲门》的场面和特技效果无法与《投名状》、《集结号》分庭抗礼,不符合中国观众这几年在贺岁档必看“大片”的惯性思维。而全国只有近380个数字影厅放映,也制约了它的拷贝数量。

  【男人戏贺岁档PK】

  《当幸福来敲门》:父子情

  家庭片,主题是成功是赐给坚持者的礼物,走温馨励志的路线。最大看点:威尔·史密斯父子齐上阵。票房成绩:去年圣诞档在美国三天内创下2700万美元。

  《投名状》:兄弟情

  战争片,主题是战争中人性的不堪重负,走悲壮路线。最大看点:李连杰(blog)金城武(听歌)刘德华(听歌)自相残杀。票房成绩:四天国内8050万。

  《集结号》:战友情

  战争片,主题是每一个牺牲都可以永垂不朽,走煽情路线。最大看点:冯氏战争片。票房成绩:首日票房突破150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