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电影节提前开幕 威尼斯电影节表示不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4:20  新浪娱乐
罗马电影节提前开幕威尼斯电影节表示不满(图)

雯丽和顾长卫在罗马电影节上

  新浪娱乐讯 罗马电影节(Rome film festivals)和威尼斯电影节(Venice film festivals)两者之间紧凑的时间间隔现在将被进一步缩小。

  本来罗马电影节通常都是在10月中旬才开始举办的,不过2008年的第三届罗马电影节将极有可能会安排在10月2日举行,这将会进一步激化意大利这两个十分有影响力的活动之间的矛盾。

  自从罗马电影节在2006年凭借大额的资金和巨大的野心举办之后,电影节的规模越来越大,今年的罗马电影节是在10月18日到27日举行的。这已经遭到了威尼斯电影节主办方的抗议,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是在8月29日到9月8期间进行的。

  现在,罗马电影节的组委会已经明确表示2008年的第三届罗马电影节将会在10月2日到10日进行,这主要是因为在黛拉音乐礼堂所举行的经典音乐季,它与电影节使用的是同一所剧院。几乎与此同时,威尼斯电影节也公布了举办的时间,这两个电影节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相继举行。罗马电影节提前举行的消息无疑会为威尼斯电影节敲响了警钟。

  威尼斯双年展的主席保罗-巴拉塔(Paolo Baratta)据传对罗马电影节的这一举措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并要求对方给出解释。巴拉塔决定把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的任期再延长4年,这将对威尼斯电影节的发展起到积极意义。win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