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票房:《国家宝藏2》开画首周挤进票房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7:00  新浪娱乐
日本票房:《国家宝藏2》开画首周挤进票房三甲

《国家宝藏2》剧照

日本票房:《国家宝藏2》开画首周挤进票房三甲

《茶茶:天涯的贵妃》剧照

日本票房:《国家宝藏2》开画首周挤进票房三甲

《魍魉之匣》

  新浪娱乐讯 从上周五12月21日起,随着在全世界很多国家同时公开发行的《国家宝藏2:秘密之书》的日本上映,2007年的所有新电影到本周末大体上全部出齐。在上周末的票房榜上,一共四部新片在十强中出现。

  12月22-23日日本电影票房排行榜:

  1、《我是传奇》

  2、《国家宝藏2:秘密之书》

  3、《玛丽和幼犬的故事》

  4、《BLEACH》

  5、《路易斯和未来小偷》

  6、《宠物蛋》

  7、《三丁目的夕阳续篇》

  8、《魍魉之匣》

  9、《恋空》

  10、《椿三十郎》

  尼古拉斯凯奇的冒险系列片《国家宝藏2:神秘书》21日在美日共同公映,在美国本土拿下4550万美元这一不俗的票房收入后,在日本同样票房不俗,首次露面就力冲排行榜三甲,但仍然不敌威尔史密斯的《我是传奇》,屈居亚军。

  《国家宝藏2:神秘书》是迪斯尼2004年推出的热门影片《国家宝藏1》的续集。续集中,手持神秘藏宝图的尼古拉斯-凯奇将再次踏上冒险之旅。上一集中,寻宝专家本·盖茨终于解开了《独立宣言》的宝藏之谜,不但赢得了美人的芳心,还得到了国家馈赠的巨额奖金……如今,志得意满的本也遇到了那么点小麻烦,本的女友阿比盖尔·蔡斯却以保护一切与历史有关的遗迹为己任,两人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已经演变成了无休止的争吵之后的阶段性冷战,本离开两人的爱巢,搬到父亲帕特里克那里去暂住了。另一方面,亚伯拉罕·林肯的死一直以来都是美国历史上最惨重的损失,虽然凶手约翰·沃克斯·布斯随即被揪了出来,可是在他住所搜到的日记却无端地少了18页,为本来已经明了的案情平添一层神秘的面纱。最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100多年后今天,18页失踪的日记其中的一页却突然现身,学者杰布·威尔金森对其中一些暧昧不明的说词解释为暗杀信息,不幸的是,这页日记中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指明一个事实,那就是本的曾曾祖父很可能是林肯刺杀一案背后真正的策划与主谋,盖茨家显赫的声誉蒙上了一层阴影。

  为了证明自己的祖先当时只是在解码一个藏宝图,而非谋杀总统,本找来正与国税局纠缠不清的老搭档赖利·普尔,联同父亲帕特里克和互相看不顺眼的女友阿比盖尔,一起去寻找传说中的那座“金城”,用事实来还给他的曾曾祖父一个清白……。

  对于影片为何能够通杀全球票房,日本一个网友很敏锐的指出“因为这是一部非常适合全家人观看的节日电影,首先能够吸引父母的眼球,又没有儿童不宜镜头,也不会吓到小孩子。”似乎的确比较客观的指出这部影片全球大卖的原因呢。

  威尔史密斯的科幻巨作《我是传奇》一样也是全球大卖的影片,虽然后半部大战僵尸倒陷入俗套,但影片开篇设置的诺大一个纽约城只剩威尔史密斯一个人优游闲逛,但就背景设置与场面模拟就非常具有新鲜感和吸引力,对于拥挤的日本大众来说,大概就更有代入感了,所以在日本的上映到了第二周,仍然很受欢迎,蝉联票房冠军。

  《玛丽和幼犬的故事》已经是第三周上映了,从首周的冠军到第二周的亚军,上周再次缓慢下沉到季军,以一种平稳的速度下滑,看来源于真实事件的小狗还是很受日本人民的喜欢。

    跑出三甲之外的第四第五第六都是动画片。排名第四位的是本土动画电影《死神BLEACH》的剧场版第二弹,漫画版《死神》在日本具有超强人气,讲述的是只要稍微留意一下就能看到幽灵的灵力超强的15岁高中生黑崎一护的故事,他不但打架厉害,成绩也优秀。在遇到死神朽木露琪亚之后,获得了她的力量,作为死神的代理,当着露琪亚的帮手。在他身体里面隐藏着莫大的灵力。身怀强烈的正义感,爱护家庭。 本片是改变成电影剧场版的第二次,第一集在2004年就推出。两片的导演均为阿部纪之。

  排名第五的同样是部动画片,不过动画电影《路易斯和未来小偷》却是美国迪士尼公司出品的。影片讲述的是有着天才IQ的12岁小路易斯,热衷于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发明。虽然每天嘻嘻哈哈,老是鼓捣出一些让老师大皱某头的新奇玩艺,但身为孤儿的他,长久以来最渴望拥有的东西却只是一个完整的家。为了找到自己的妈妈,小路发明了能重拾过去记忆的“记忆扫描机”,然而还没找到家人团聚,这项野心勃勃的发明就被黑帽怪鲍勒偷走了。正当小路伤心欲绝之时,一个名叫威尔伯·罗宾逊的神秘男孩却意外出现,不由分说就把小路塞进了飞船。原来威尔伯来自未来,天才的小路和他的“记忆扫描机”很可能将会对未来影响深远!乘着时光机抵达未来世界的小路,被眼前的景象惊得说不出话来--城市都是漂浮的,汽车都是会飞的,而拜访威尔伯光怪陆离的“问题一家子”的过程,更是完全不可思议!

  在匪夷所思的罗宾逊一家的真诚帮助下,小路踏上了寻找亲人的奇妙而快乐的冒险旅途,同他们一同追捕那个偷走他发明的家伙,还顺便拯救了未来,揭开了罗宾逊家族神奇的秘密。原来在这个未知的未来世界里,惊险刺激是这么快乐,任何愿望都可能实现!

  第六位是上周排名第三的动画片《宠物蛋》。《三丁目的夕阳续篇》在经历了两个月8周的播放周期之后,本周排名第七。

  排名第八的是京极堂系列的最新电影《魍魉之匣》。原著作者京极夏彦是日本著名的通俗小说家,特别擅长离奇诡异的题材。“京极堂系列”是他的代表作,目前已经出了九部。该系列融推理与神怪为一体,皆以昭和年代为舞台,叙述外号“京极堂”的旧书店老板以及他那些奇怪的朋友们解决奇怪案件的故事。这套书深受读者喜爱,十分畅销,据说销量已经超过了五百万。2005年,京极夏彦的出道作即京极堂系列的第一部《姑获鸟之夏》被拍成了电影。当时制作方就表示准备继续拍摄,将系列小说逐一搬上银幕,制作成系列电影。而本片正是京极堂系列电影的第二弹。在京极堂系列小说中,《魍魉之匣》被誉为完成度最高的一部作品。它因拥有各具魅力的人物、盘根错节纠结难解的事件和大大出人意料的结局而备受推崇。小说曾经获得第49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因为《姑获鸟之夏》的导演实相寺昭雄于2006年因病辞世,由擅长拍摄题材厚重娱乐片的原田真人接替,担任本片导演。《魍魉之匣》的主角延续了前作,依然由堤真一、阿部宽、田中丽奈和宫迫博之扮演。由于香川照之得病暂时息影,椎名桔平顶替他成了作家关口巽的饰演者。除了这几个掷地有声的名字,本片还邀得黑木瞳加盟,出演美貌的电影明星。而片中的两位美少女也由名副其实的美少女演员寺岛咲和谷村美月扮演。清水美砂、筱原凉子、宫藤官九郎、柄本明这批实力艺人更是为影片锦上添花,构成了实打实的全明星阵容。

  在京极迷看来,《魍魉之匣》犹如一幅瑰丽妖异的画卷,要将它拍成电影简直是不可能。而导演原田真人竭尽全力向这个“不可能任务”发起了挑战。在重现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日本面貌时,原田在上海找到了具有战后东京气息的外景地。片中大量的镜头拍摄于车墩的上海影视乐园。此外,摄制组还转战乌镇、朱家角、西塘这几个古镇,拍出了古色古香韵味十足的街景。而增冈事务所、大财阀柴田宅邸的戏也是在上海拍的,摄制组选中了具有旧式外观的浦江饭店和绿意盎然的别墅建筑瑞金宾馆。所以要是上海观众有机会看到这部影片,一定会觉得似曾相识,倍感亲切。不过,这样一部大制作影片,因为档期选择与超强西片相遇,票房表现仅属一般。本周排名第八。

  本周十强的最后两名分别是上映8周的《恋空》和上映4周的《椿三十郎》。

  排名第十一的影片是东映公司的时代豪华巨制《茶茶:天涯的贵妃》。本片是东映意图仿效去年同时期公映的《大奥》模式,在07年底推出的古装时代大制作,讲述日本战国乱世中能左右天下的一代美女茶茶的一生,由原宝冢剧团的首席男役和央曜华初登银幕扮演茶茶。茶茶是战国第一美女阿市的女儿,她留着织田信长家族的血液,她为丰臣秀吉所深爱,又是德川家康最忌惮的女人。虽然茶茶在历史上屡遭诟病,但从某种角度来说,她和伊丽莎白女王、玛丽皇后一样,是一位立于时代漩涡中心、能够左右天下的女性。在她身上有着许多值得挖掘的轶事,从她的一生可以折射出日本战国时期乱世的风云变幻。东映公司此次集资十亿日元,不惜工本地将本片打造成了一幅绚烂无双的历史画卷。其中的一亿日元用来大举重修京都的伏见桃山城,将之作为片中茶茶和秀吉所居住的大坂城。伏见桃山城始建于1964年,外形仿照丰臣秀吉的伏见城,本片的美术部门对之进行了为期两个半月的装修,令其更显雄伟;影片的总服装费同样高达一亿日元,其华美程度甚至超过了《大奥》。女主人公茶茶的服装共有二十套,其中包括黑色的铠甲和相传秀吉为茶茶定制的凤凰纹样礼服。主演和央曜华是日本宝冢剧团的首席男役,极具舞台票房号召力。她于2006年7月正式退团。谁也没料到东映公司居然邀请到从未拍过电影的她来扮演这样一个角色,而且这也是和央曜华首次出演女性角色。

  在本周公映的新片中还有根据日本黑泽清的恐怖片《回路》翻拍的西片《惹鬼回路》;曾经主演中日合拍电影《一盘未下完的棋》的日本影坛老牌宿将三國連太郎主演的新作《北辰斜照射的地方》,这已经是85岁的他的第186部电影作品了。包括这些影片在内,2007年的日本所有新电影到本周末已经大体上全部出齐。满江红/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