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新锐导演巴亚纳《灵异孤儿院》在美将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4: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西班牙导演胡安-安东尼奥-巴亚纳(Juan Antonio Bayona)还是个迷恋电影的十几岁少年时,有一次混入入一个电影节舞会,近距离地观察奥斯卡奖得主、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Guillermo del Toro)。

  15年后,巴亚纳已经成为一名新锐导演,影片《灵异孤儿院》(The Orphanage)尽显巴他的导演才华。德尔托罗担任这部作品的制片人。他在2006年推出的影片《潘神的迷宫》(潘神的迷宫吧)荣获3项奥斯卡奖,同时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提名。

  巴亚纳回想起第一次见德尔托罗的情景时说:“他认为我是个留着络腮胡子的10岁孩子。从那以后,我们就一直保持着联络。他很欣赏我在音乐录像带和电影短片上的工作。”

  《灵异孤儿院》是巴亚纳的首部长篇电影,是角逐2007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西班牙作品。29日,它将在一些主要的美国城市上映,然后在接下来的数周内在美国各地与观众见面。在西班牙,这部西班牙语影片总共赚了3500万美元,打破票房纪录。它获得14项西班牙的奥斯卡奖——戈雅奖提名。与此同时,电影业观察家们认为,巴亚纳是年轻导演的佼佼者。

  德尔托罗表示,多年来他对32岁巴亚纳的印象十分深刻。他说:“巴亚纳热心于学习导演知识,还具有非凡的导演才华。能遇到这样一个在技术和故事情节上都占有优势的年轻导演让人非常高兴。”

  瑟吉奥-G-桑切兹(Sergio Sanchez)担任这部影片的编剧,这是他首次出面负责编写电影故事的工作。《灵异孤儿院》讲述了劳拉(贝兰-鲁达饰)买下一所荒废很久的孤儿院,并使它成为伤残儿童美好家园的故事。影片中,劳拉带着儿子西蒙和丈夫来到这个她长大的地方。后来,西蒙向劳拉讲了一些关于他的新伙伴托马斯的事情,而托马斯似乎有一种邪恶力量。西蒙失踪后,劳拉在杰拉尔丁-卓别林(卓别林吧)饰演的记者帮助下展开了危险搜索。

  巴亚纳是西班牙巴塞罗纳人,是看着电视上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斯皮尔伯格吧)(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class=akey target=_blank>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吧)电影和西班牙电影长大的。他对用破旧孤儿院的秘密通道捕捉观众好奇心和托马斯戴着粗麻布面具吓他们一跳感到十分满意。劳拉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表现出一个母亲的决心。巴亚纳表示:“这个恐怖故事会让观众感动的流泪。有些情节完全出乎你的意料。”

  影迷们看过《灵异孤儿院》后,很有可能认为它和把一个小女孩黑暗童年中现实和幻想编织在一起的《潘神的迷宫》有些类似。但是,德尔托罗强调,尽管他是这部影片的制片人,通常情况下却不干涉巴亚纳的想法和决定,允许这位年轻导演聘请一些年轻的合作者。他说:“这些头一次露面的合作者在拍摄影片时打破常规,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这一点非常好。”

  虽然一流的女演员卓别林和鲁达加盟了《灵异孤儿院》,但著名导演德尔托罗的影响力也至关重要。在这部影片于2007年在戛纳和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上映和由影屋电影公司(Picturehouse)在美国顺利发行上,德尔托罗都扮演着关键角色。这家电影公司还是《潘神的迷宫》在美国的发行商。 (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