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黑帮》《老无所依》领衔角逐奥斯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8:24  大众网-大众日报
《美国黑帮》《老无所依》领衔角逐奥斯卡(图)
《美国黑帮》剧照

《美国黑帮》《老无所依》领衔角逐奥斯卡(图)
《老无所依》剧照

《美国黑帮》《老无所依》领衔角逐奥斯卡(图)
《荒野生存》剧照

  据新华社洛杉矶12月30日电 2007年是好莱坞电影产量和票房同步增长的一年,各奖项间竞争的激烈程度也远远超过往年。影评人对年度优秀影片各持己见,在已公布的各奖项提名中也难见万千宠爱集于一身的“核心”影片,这一切都使得围绕在奥斯卡(奥斯卡吧)奖的最佳影片等主要奖项周围的迷雾愈发浓重。现将2007年度获各奖项提名以及有望冲击奥斯卡奖的主要影片介绍如下,也许2008年的“小金人”得主就在其中。

  《美国黑帮》(美国黑帮吧):获金球奖(金球奖吧)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提名,影评人选择奖最佳影片提名,演员公会奖最佳演员剧组提名。该片由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丹泽尔·华盛顿吧)和罗素·克劳联袂主演,讲述上世纪70年代纽约哈莱姆区黑人毒枭卢卡斯的真实故事。《洛杉矶时报》称该片“制作精良,令人无可挑剔”,其画面和主题令人联想到《教父》(教父吧)、《美国往事》等经典黑帮片。

  《赎罪》(赎罪吧):获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等6项提名,影评人选择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提名。影片根据英国同名畅销爱情小说改编,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一个英国庄园里发生的一场误会改变3个年轻人命运的故事。《芝加哥太阳时报》的影评说,这部影片结构紧凑,环环相扣,以背叛与赎罪这个早已被人遗忘的主题引发观众思考,无疑是本年度最优秀的影片之一。

  《查理的战争》(查理的战争吧):获金球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等提名。该片由汤姆·汉克斯(汤姆·汉克斯吧)和朱莉娅·罗伯茨主演。影片再现了美国国会议员查理·威尔逊在上世纪80年代美苏冷战期间说服中央情报局,暗中帮助阿富汗圣战者游击队抵抗前苏联入侵的史实。通过暗示正是美国的支持促成了“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壮大,影片向观众揭示了当今反恐战争及中东地区冲突不断的一个重要根源。《好莱坞报道》评论说,《查理的战争》是一部基于真实案例的犀利的政治讽刺剧。

  《东方的承诺》(东方的承诺吧):获金球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提名,影评人选择奖最佳男主角提名,演员公会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这部由加拿大著名导演戴维·克罗嫩贝格执导的黑帮片,讲述一个14岁俄罗斯少女在伦敦一家医院难产而死,引发接生女护士安娜的怀疑并由此展开调查,从而成为当地俄罗斯黑帮追杀对象的故事。《纽约邮报》的影评说,在片中扮演黑帮杀手的维果·莫特森呈现了他从影以来最好的演技,为这部充满暴力的影片注入了人性,足以令任何电影奖项的评委们认真考虑。

  《荒野生存》(荒野生存吧):影评人选择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提名,演员公会奖最佳演员剧组、最佳男主角提名,美国电影学院年度十佳影片。由西恩·潘编剧和执导的《荒野生存》取材于多年前发生的真实事件:美国青年克里斯在大学毕业后离家前往阿拉斯加进行自我发现之旅,不幸命丧荒原,引发了人们对生命意义和社会责任的思索。《娱乐周刊》说,可以感到导演西恩·潘试图通过影片发现一个隐藏的美国,男主角陈尸一辆锈迹斑斑的废弃客车中的景象足以吓住任何想步其后尘的叛逆青年。

  《朱诺》(朱诺吧):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提名,影评人选择奖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提名,演员公会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美国电影学院年度十佳影片。影片讲述了少女朱诺因交友不慎而意外怀孕,成为学校的焦点人物,但她决心要把孩子生下来,并在朋友的帮助下找到一对渴望收养孩子的夫妇。而在此过程中,聪明坚强的朱诺也最终找到了自己的真正归属。《洛杉矶时报》称,这部充满温情的喜剧片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审视了少女怀孕的社会问题。

  《老无所依》(老无所依吧):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提名,影评人选择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提名,演员公会奖最佳演员剧组提名,美国电影学院年度十佳影片。科恩兄弟执导的这部影片根据获得普利策奖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偏远村庄里,一个猎人因无意发现一只装满现金的箱子并据为己有,从而引来贩毒黑帮追杀的故事。片中的暴力血腥场面与以往的西部片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但并未因此湮灭原著中的人文关怀。《芝加哥论坛报》称该片是一部难得的惊悚片佳作。

  《色·戒》(色·戒吧):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影评人选择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独立精神奖最佳男女主角提名。《纽约时报》的影评人玛诺拉·达尔吉斯写道,这是一部具有催眠作用、散发着陈腐气味的历史影片,并且错误地使用了一位出色的导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