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7》风靡全球 成欧美年度最畅销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1:1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伦敦1月1日电 美国网上零售巨头亚马逊网站日前宣布,英国女作家J·K·罗琳创作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第7部、也是最后一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成为2007年英国和美国最畅销图书。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终结版2007年7月出版后风靡全球,面世第一天就在美国创纪录地销售了830万本。

  哈利·波特系列在影视方面同样战绩卓著。根据《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吧)改编的同名电影光盘也成为英国最畅销的电影光盘。据英国电影协会统计,截至去年9月,《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和其他四部影片使英国电影在本土的票房份额增加到27%;仅《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票房就达到4920万英镑(约984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