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岁月》重庆上映 打响“第一枪”(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1:31  重庆晚报
《光荣岁月》重庆上映打响“第一枪”(附图)
《光荣岁月》剧照

  本报讯 “集结号”声还没消失,二战(二战吧)的枪声就打响。今日起,由阿尔及利亚、比利时、法国、摩洛哥合作拍摄,反映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影片《光荣岁月》(光荣岁月吧)开始在我市各影城上映,这部影片也是2008年第一部进口分账影片。

  影片以二战为背景,却讲述了一个沉郁的主题。北非军队在前线奋力抵抗,可法国对待阿尔及利亚等殖民地人民的歧视态度却让军人们感到寒心,他们在为法国战斗,法国却从未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国民看待。影片耗资一千六百万美元,并在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戛纳国际电影节吧)上几位主演一同获得最佳男演员奖,也曾经入围了第79届奥斯卡(奥斯卡吧)最佳外语片的角逐。(记者 罗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