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唯有望入围英国奥斯卡 演《色戒》灵感来自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0: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素有“英国奥斯卡(奥斯卡吧)”之称的第61届英国影艺学会奖日前公布了初选名单,汤唯(汤唯吧)有望凭《色,戒》(色,戒吧)安吉莉娜(安吉莉娜吧)·朱莉、凯拉·莱特莉争夺影后。李安(李安吧)执导的《色,戒》确定将角逐外语片奖,此外还在初选名单上入围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等10项提名。“英国奥斯卡”的正式入围名单将在本月16日出炉。

  汤唯此次将和安吉莉娜·朱莉、凯拉·莱特莉、凯特·布兰切特(凯特·布兰切特吧)、查理兹·赛隆争夺影后提名。业内人士认为汤唯胜出的几率很小,但作为影坛新人能进入初选名单已足以让汤唯扬名国际了。星途顺畅似乎让汤唯心情大好,日前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也首次谈及《色,戒》中的激情戏。汤唯透露说,其实拍每场激情戏她都在哭,只是把头别过去镜头没拍到。而在拍与易先生的第二场激情戏时甚至放声大哭,似乎把积压了27年的眼泪都哭出来了。汤唯很感激李安的栽培,她回忆起拍《色,戒》时李安要她模仿猫,要梁朝伟(听歌,梁朝伟吧)模仿狼,给了她很大的启发。不过,前年10月23日李安生日当天,剧组打算拍完《色,戒》戏中戏的话剧演出就给李安祝寿,汤唯却哭不出来了。“我气自己快气疯了。”汤唯回忆说。

  英国影艺学会奖今年改变提名、决选方式,共有3阶段投票,先由英国影艺学院所有会员投票决定初选名单,然后由该学院部分会员组成的评审团选出入围名单,最后该评审团再选出得奖者。本届包括最佳影片等17个奖项各有15部影片进入初选,唯独外语片项目无初选,直接入围。和《色,戒》一同竞逐最佳外语片的包括《追风筝的孩子》、《潜水钟与蝴蝶》(潜水钟与蝴蝶吧)《玫瑰人生》(玫瑰人生吧)及去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窃听风暴》(窃听风暴吧)。这是李安第5次入围英国影艺学会奖,此前4次入围3次获奖。得知《色,戒》初选获10项提名的消息,李安在纽约通过助手李良山表示:“这是过程,不是结果,还是平常心。《色,戒》下周末在英国上映,希望对票房有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