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迎来开门红 《国家宝藏2》三夺票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电影工作室6日统计,在上周末的北美票房(北美票房吧)大战中,尼古拉斯-凯奇(尼古拉斯-凯奇吧)领衔的《国家宝藏2:神秘书》(国家宝藏2:神秘书吧)凭借2020万美元这一不俗的票房收入,连续第3个周末登上北美票房排行榜的冠军宝座。在这部冒险片中,凯奇饰演了一名历史秘,为了找到传说中失落的黄金之城,他上演了一次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旅。依靠这部不可一世的影片,凯奇迎来演艺事业的另一个高峰,现在的他恐怕要换一个大一点的储物室,否则的话,就没有地方摆放数量庞大的战利品了。

  紧随《国家宝藏2:神秘书》之后的3部影片分别是《我是传奇》(我是传奇吧)《朱诺》(朱诺吧)和《艾尔文与花栗鼠》。科幻片《我是传奇》由华纳兄弟出品,威尔-史密斯(威尔-史密斯吧)主演,共拿下1640万美元;讨论少女怀孕问题的喜剧片《朱诺》由福克斯探照灯奉献,共拿下1620万美元;家庭片《艾尔文与花栗鼠》由20世纪福克斯打造,共拿下1600万美元。

  据统计,《国家宝藏2:神秘书》3周来的国内票房已达到1.71亿美元,与2004年《国家宝藏1》的总票房仅相差200万美元。相比之下,《我是传奇》的总票房已突破2亿美元大关,达到2.287亿美元,《艾尔文与花栗鼠》的总票房也已突破1亿美元大关,达到1.767亿美元。

  在上周末进行大规模上映的新片只有一部——华纳兄弟的恐怖片《鬼来电》,尽管惨遭影评人恶评,但这部影片还是将大量恐怖迷吸引到影院中来。在这部由爱德华-伯恩斯和莎妮-索萨蒙联袂主演的影片中,一个不幸儿沦为神秘手机短信索命的对象,发短信的“鬼”导演了他的死亡过程。由于大量影迷捧场,《鬼来电》共拿下1350万美元票房,顺利跻身排行榜第5位。

  对于在2008年第一个周末的表现,好莱坞一定是笑得合不拢嘴,继2007年疲软的秋季档之后,好莱坞最终凭借火爆的假日档一扫晦气,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种大逆转仍在继续。据统计,位列上周末排行榜前12名的影片总票房高达1.239亿美元,较2007年第一周末相比提高了18.5%。

  上周末,《朱诺》是以独立制作影片的身份出征票房大战的,片中的埃伦-佩琦饰演了一名未婚先育的少女。自登陆影院以来,这部影片便饱受影评人褒奖,在竞争越发激烈的好莱坞颁奖季,《朱诺》已经成为所有人关注的一大热门。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表示:“《朱诺》是走出2007年的最令人羡慕的影片之一,它的票房收入虽然无法与重磅炸弹级影片相提并论,但相对于影片的制作成本来说,《朱诺》的成功几乎无人能敌。形象地说,它就像是一部迷你型的重磅炸弹级影片,从结果来看,影迷对此是非常买帐的。”

  6日,万众瞩目的“金球”奖提名名单揭晓,《朱诺》共获得包括最佳音乐/喜剧类影片和最佳女演员(佩琦)在内的3项提名。凭借已经拿到手的5200万美元票房,《朱诺》正朝着成为福克斯探照灯历史上最卖座影片的道路迈进,紧逼拿下5990万美元票房的《阳光小美女》(阳光小美女吧)和7150万美元票房的《杯酒人生》(杯酒人生吧)

  福克斯探照灯总裁彼得-赖斯表示,最初的时候,《朱诺》主要是在大型城市一展身手,然而现在,类似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宾夕法尼亚州的威尔克斯-巴里和爱荷华州的锡达-皮兹这样相对较小的城市也已成为它争夺的对象。他说:“美国中部的观众已经伸开双臂,拥抱这部影片,由于大量影迷的支持,《朱诺》得以跻身每一次票房排行榜的前10甲。在我看来,媒体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才将它评为年度最佳影片和最受欢迎影片之一。”

  登陆更多影院以后,焦点影业打造的悲剧爱情《赎罪》(赎罪吧)也顺利跻身前10甲之列——凭借510万美元,赶上排行榜的末班车。在刚刚结束的“金球”奖提名之战中,《赎罪》凭借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男/女演员(詹姆斯-麦卡沃伊和凯拉-奈特利(凯拉-奈特利吧))在内的7项提名笑傲群雄。很多影评人认为,在2月上演的奥斯卡(奥斯卡吧)颁奖之夜上,《赎罪》定会取得不俗战绩。

  7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4日到6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国家宝藏2:神秘书》,2020万美元

  2.《我是传奇》,1640万美元

  3.《朱诺》,1620万美元

  4.《艾尔文与花栗鼠》,1600万美元

  5.《鬼来电》,1350万美元

  6.《查理-威尔逊的战争》(查理-威尔逊的战争吧),820万美元

  7.《附注:我爱你》,800万美元

  8.《尼斯湖水怪:深湖传说》,630万美元

  9.《理发师托德》,540万美元

  10.《赎罪》,510万美元 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