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尔-史密斯成就票房奇迹 豪言入主白宫令人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22:44  金羊网-新快报

威尔-史密斯成就票房奇迹豪言入主白宫令人惊

威尔-史密斯

  -新快报(blog,新快报吧)记者 王佳莹

  2007年,好莱坞可以不提汤姆·汉克斯(汤姆·汉克斯吧)汤姆·克鲁斯(汤姆·克鲁斯吧),但是却不能不提有好莱坞“黑王子”之称的威尔·史密斯(威尔·史密斯吧)。这一年,“黑王子”除了在星光大道上留印外,更令人吃惊的是其豪言要在10年内入主白宫。如此大的号召力,有谁可以肯定他不会成为第二个罗纳德·里根呢?

  1

  电影票房的传奇

  去年12月,史密斯主演的新片《我是传奇》(我是传奇吧)上映,果然成就了票房的“传奇”。这部没有大牌导演,没有大牌原著小说,也没有别的大牌的电影中,史密斯占有了95%的戏份,但是同样也能“只手遮天”!以比片方预期超出将近一倍的7650万美元获得周末票房冠军,创下史上12月最高开画成绩(原纪录保持者是2003年的《指环王3》(指环王3吧)),并入选“十大纽约灾难片”。同时电影还在香港、台湾、日本等地上映,海外票房也捞了2000万美元。影片同时打破史密斯之前以《机械公敌》创下的5225万美元个人首映周末票房纪录。华纳兄弟发行部的丹·费曼说:“同威尔·史密斯做生意真好,他就是当今世界头号票房巨星!”票房跟踪机构“媒体数字”的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也调侃道:“难怪史密斯会感到孤独,因为地球上其他人都到电影院里去了!”

  重现在票房上呼风唤雨的魔力,连他自己也表示:“对我来说,最大的奖项莫过于票房的成功。”电影票房报捷,对史密斯来说并不意外,许多演员挑剧本是以角色有没有挑战性为第一优先,他则认为演员不要太自我膨胀,角色没那么重要,首先要知道的是这个故事能不能吸引人,故事好看才有好电影,难怪《我是传奇》已经是他主演的第11部卖座冠军电影。

  和他合作《我是传奇》的导演法兰斯·劳伦斯大叹:“哪有人像他那样既帅又聪明,夫妻恩爱,儿女出色,事业成功不说,而且随时都快活有劲。如果不是史密斯真的很讨人喜欢,这样十全十美真会让人气愤老天不公平。”据悉,史密斯是片场开心果(听歌,开心果吧),只要有他在,一定笑声不断。他承认自己是人来疯,在气氛沉闷的地方久了会生病,他说“大家都开心,我的表现才会好,甚至皮肤也更光泽”,所以他每天一到片场第一件事就是把气氛炒热,工作伙伴都觉得他是最没架子的明星。

  而史密斯新作《汉考克》造型海报上的文字有力地说明,他的救世主之路决不会因《我是传奇》而停下脚步。该片将于今年中在北美地区公映,相信会掀起另一波“史密斯风暴”。

  2

  入主白宫的豪语

  知名网站预测2008年的奥斯卡(奥斯卡吧)影帝人选,史密斯赫然在列。而美国著名电影杂志《首映》的网络版公布了2007年的“影坛最有影响力名人榜”,史密斯更是超越了强尼·德普(强尼·德普吧)、汤姆·汉克斯、汤姆·克鲁斯等巨星,成为新一代最有影响力的艺人,是唯一跻身前十的好莱坞演员。这是他从10年前总排名第79名跃升到今年第9名。39岁的史密斯在去年4月还被美国《娱乐周刊》选为“好莱坞最有影响力的男星”,估计身价已经高达5亿美元。

  还有一件事情可以看出史密斯的名声已经大大超过了汤姆·克鲁斯,那就是在好莱坞中国剧院去年12月10日邀请史密斯出席打手印及脚印的留名仪式上。好友克鲁斯上台祝贺,但他与史密斯握手时疑过分热情,令台下粉丝觉得克鲁斯似乎想抢镜,同时还打断了仪式的进行,最终克鲁斯唯有十分无趣地中途下台。幸好随后史密斯很聪明地向克鲁斯送上熊抱,令场面不致过分尴尬。大牌如克鲁斯的“捧场”也成为了“抢镜”,可见史密斯的名气已经大大超前。之后克鲁斯接受访问时不忘大赞史密斯:“我很荣幸能认识威尔·史密斯及他一家人。他常常给予我无穷灵感,我们还常常互相勉励对方!”

  在不久前的一次采访中,史密斯曾说“就连希特勒也不是一早起来就想着‘我今天一定要尽我所能做最邪恶的事’,我想他应该是一起床就开始运用他那扭曲的、反向的逻辑思考,做他认为对的事情”。报道在这段言论前加上批注说:“很明显的,威尔认为人性本善。”过了一个周末,这篇报道被名人八卦网站大量引用,转载的结果最后甚至有人写出“威尔·史密斯相信希特勒是好人!”史密斯被这个扭曲的报道激怒了,发出声明称:“这是个糟糕且可恨的谎言,是和握有危险力量的执笔者对话,出面回应这种可笑的曲解,我的确被激怒了!”或许是因为“史密斯生气了,后果很严重”,在他的声明发出不久后,错误报道的媒体赶紧登报向史密斯道歉,同时承认自己误会了他的原意。如此大的影响力,史密斯果然不是“好欺负”的。

  对于自己人生下一步的目标,史密斯还想再写一页传奇——入主白宫。他笑称,原本的目标是做第一位美国黑人(blog,黑人吧)总统,甚至当选后的施政目标都有蓝图,首先要让人人享健保、人人有屋住。不过最近民主党黑人参议员奥巴马声势看涨,有望先问鼎总统宝座,威尔说,看来自己只有“让贤”,把目标放在十年后。

  3

  享受家庭的乐趣

  不过,史密斯的2007年并不是完全一帆风顺的。“幸福来敲门”的时间稍稍晚了点。年初,在第79届奥斯卡颁奖礼上,虽然他凭借《当幸福来敲门》(当幸福来敲门吧)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但幸福最后还是决定去拜访弗雷斯特·惠特克(弗雷斯特·惠特克吧),使他与“小金人”失之交臂。

  不过,在《当幸福来敲门》中,他和儿子杰登搭档,让他觉得其乐无穷。7岁的女儿葳萝则参加了《我是传奇》的演出。可以说,史密斯在事业上同样可以享受家庭的天伦之乐。对于一双儿女,史密斯观察入微地说,女儿葳萝和儿子杰登截然不同,杰登像海绵一样吸收身边所有人的情绪,再表现出发自内心的反应,和老爸一样是情绪派。葳萝则像不沾锅,默默观察,再冷静地决定要如何表演,比较理智派:“和女儿合作,感觉很美。她融入演戏和表演非常快。只要你的孩子想要做你做的事,作为一个父亲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棒的经历。”

  不过,一双儿女显然都遗传了演戏DNA。威尔说,杰登小时候不要听床边故事,反而要求他念剧本来听,演戏根本不用教,有时他还会被儿子“嫌弃”说“没演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