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宝藏》领跑北美票房 《朱诺》夺奖呼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1:31  京华时报

《国家宝藏》领跑北美票房《朱诺》夺奖呼声高

  《朱诺》(朱诺吧)讲述理解。本报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由迪士尼公司出品、尼古拉斯·凯奇(尼古拉斯·凯奇吧)主演的探险片《国家宝藏2》(国家宝藏2吧)连续3周领跑北美电影票房(北美电影票房吧)榜。与此同时,以喜剧手法探讨女中学生怀孕问题的独立影片《朱诺》开始热映,夺奖呼声日渐高涨。

  统计数据表明,在刚刚过去的周末3天,《国家宝藏2》的票房收入达2020万美元。上映以来,该片在北美地区的累计票房收入接近1.71亿美元。

  名列票房榜第二、三、四名的影片依次为科幻片《我本传奇》《朱诺》和真人动画片《艾尔文与花栗鼠》,周末3天的票房收入依次为1640万、1620万和1600万美元。其中,《我本传奇》和《艾尔文与花栗鼠》自去年12月中旬公映以来,始终位居票房榜前列。

  上映《朱诺》的北美影院不到2000家,但该片票房表现十分强劲,有望成为福克斯探照灯公司有史以来推出的票房成绩最好的影片。该片还得到北美影评界一致首肯,被认为将是冲击金球奖(金球奖吧)奥斯卡(奥斯卡吧)奖的热门影片。华纳兄弟影片公司根据2004年日本恐怖片《鬼来电》翻拍的《鬼已来电》是这个周末唯一大范围公映的新片,以1400万美元的收入名列票房榜第五。

  获得金球奖7项提名的爱情片《赎罪》(赎罪吧)在这个周末扩大了发行范围,以51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位居第10名,这是该片公映以来首次进入票房榜前10名。

  2008年首周末北美电影最卖座12部影片的票房收入达1.24亿美元,同比增长1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