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工会奖提名:波顿、鲁迈特、柯南伯格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4:28  新浪娱乐
导演工会奖提名:波顿、鲁迈特、柯南伯格出局

《未血绸缪》入围

  新浪娱乐讯 58年间仅有六次与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结果不一致的“神话级风向标”美国导演工会奖(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s),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正式公布了第59届的提名名单。去年才刚荣膺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奖的蒂姆·波顿导演(《理发师陶德》)不幸出局,另一位英国才人——《赎罪》的乔·怀特同样名落孙山。此外,加拿大的情色暴力大师大卫·柯南伯格(《巨塔杀机》)和本土的无冕之王西德尼·鲁迈特(《在恶魔知道你死前》)也双双“人间蒸发”。

  取而代之的巨大冷门是《迈克尔·克雷顿》(Michael Clayton)的“新人”托尼·吉尔洛伊——尽管他曾为好莱坞贡献过《谍影重重》三部曲等知名剧本,但《迈克尔·克雷顿》毕竟只是其导演处女作,有此礼遇想必会受宠若惊吧,……不知与乔治·克鲁尼的好人缘是否有关?说到人缘,西恩·潘无疑是最大受益者,能凭借《荒野生存》(Into the Wild)上位的原因,恐怕功力只占三分,剩下七成皆来自影帝潘神的无敌威望。

  以法语电影《潜水钟与蝴蝶》(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高调入围的朱利安·肖贝尔比之前两位更为传奇:既非“写而优则导”、也非“没吃过猪肉,还没看过猪导!”,而是独一无二的画家出身——肖贝尔以画家的独到眼光,最大限度地挖掘到原著作者在垂危之际对自由的无限向往,以天马行空的表现手法构建出震撼的感官世界。

  最后两席同样由本土鬼才占据:《未血绸缪》(There Will Be Blood)的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继《不羁夜》和《木兰花》之后再上一个台阶;而“映像的魔术师”科恩兄弟(《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则在顺利提名导演工会奖后,有望成为史上首对同时入围(收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兄弟搭档。具体提名名单如下:

  最佳导演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未血绸缪》There Will Be Blood

  伊桑·科恩、乔·科恩《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

  托尼·吉尔洛伊   《迈克尔·克雷顿》Michael Clayton

  西恩·潘      《荒野生存》Into the Wild

  朱利安·肖贝尔   《潜水钟与蝴蝶》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