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乱财困冲击影坛 中外均有颁奖礼短暂停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8: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颁奖礼和影展,是对电影人的肯定及让他们聚首一堂,可是好事多磨,不少颁奖礼曾因外围因素而短暂停办。

  威尼斯影展 (1943、1944、1945)

  1943年至1945年,威尼斯影展因受二次大战影响,全球正活在战火阴霾中,影展在无可奈何下被迫停办。

  戛纳影展 (1948、1950、1968)

  1948年与1950年,戛纳影展因财务及政治因素停办;1968年,则因法国全国的“五月革命”而终止。

  台湾金马奖(1964、1974)

  1964年的金马奖因电懋电影公司老板陆运涛及多位要员遇上空难,令电影界元气大伤,加上亚洲影展在台北举行,官方有感同年内没有再办颁奖礼的需要,金马奖被迫停办。1974年亚洲影展再在台北举行,官方亦以人力财力不足及重复为由,再度停办金马奖。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