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益关系让演员和编剧一起推倒了“金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2:24  新浪娱乐
利益关系让演员和编剧一起推倒了“金球”(图)

支持编剧罢工的罗宾-威廉姆斯和大卫-杜楚尼

  新浪娱乐讯 编剧罢工,金球遭殃。最初金球奖(金球奖吧)宣布提名名单时,没有人想到,能创造8000万美元产值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会因为编剧罢工而取消。而遭殃的不光是金球奖的发起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还有转播典礼的全国广播电视网,酒店,航空公司,摄影记者和出租礼服和首饰的店铺,以及广告商。

  导致金球奖打水漂的直接原因,是美国编剧协会(美国编剧协会吧)决定在金球奖会场前设立警戒线,以阻止大约70个获得提名的明星入场,每个人都知道,观众就是冲着这些明星才看金球奖的。对编剧们来说,金球奖典礼是各大电影公司宣传自己影片的一个重要舞台,而挤掉这个典礼就是给各大电影公司,也就是谈判对手一个迎头重拳。

  有意思的是明星们的态度,代表他们发表声明的是银幕演员工会的总裁阿兰·罗森伯格,他在1月4日宣布:我们一致决定,无论是作为被提名者还是颁奖嘉宾,我们都不会出席金球奖颁奖典礼,因为从11月5日编剧罢工开始的那一天起,我们就已经下定决心,要与我们美国编剧协会的兄弟姐妹站在一起。

  明星们支持编剧的原因是,尽管明星们地位更高,也更光鲜,但他们与明星一样,同样是雇员,在制片人协会和各大电影公司之前,仍然势力较弱,所以需要联合起来,这也是美国导演协会同样支持编剧罢工的原因。而且编剧要求的新媒体分成,也正是明星们需要从制片人那里得到的东西。所以,在罢工期间,像乔治·克鲁尼(乔治·克鲁尼吧)这样的明星公开声明表示支持编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而像爱娃·朗格利亚那样为罢工编剧送匹萨以表示与编剧同心的也不在少数。香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