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风向标导演工会奖60周年 本届提名多样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7:43  东方早报

  美国导演工会日前公布了本年度的提名。按照惯例,导演工会评出的最佳导演奖获得者,一般都能稳获奥斯卡(奥斯卡吧)最佳导演奖。2008年恰逢导演工会奖诞生60周年,工会评出了一张标榜“多样化”的名单。

  今年,派拉蒙旗下的艺术电影分部“优势影业”、米拉麦克斯影业和华纳兄弟集团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除了本年度颁奖季节的大热门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血色黑金》)、科恩(听歌)兄弟(《老无所依》(老无所依吧))、肖恩·潘(肖恩·潘吧)(《阿拉斯加之死》(阿拉斯加之死吧))外,也有冷门。两部艺术院线电影的导演获得提名,分别是托尼·吉尔罗伊(《迈克尔·克莱顿》)和朱利安·施纳贝尔(《潜水钟与蝴蝶》(潜水钟与蝴蝶吧))。

  除了科恩兄弟中的哥哥乔尔·科恩1996年曾凭借《冰雪暴》获得导演工会奖提名外,其余的提名导演全是首度入围的新面孔,弟弟伊桑·科恩也是首度获得提名。这也是导演工会史上第五次将提名授予导演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