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文雀》入围柏林电影节角逐金熊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9:44  新浪娱乐
杜琪峰《文雀》入围柏林电影节角逐金熊奖(图)

《文雀》回归了杜琪峰的一贯路线

  新浪娱乐讯 继前不久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吧)公布了部分竞赛单元参赛电影之后,电影节组委会又在昨日公布了最后9部竞赛单元的入围电影,杜琪峰(杜琪峰吧)的新片《文雀》位列其中。其他入围电影则来自德国、比利时、法国、意大利、波兰、加拿大、美国、巴西、墨西哥、日本等不同国家地区的作品,也说明电影节呈现了多元化的趋势。

  入围影片名单:

 《心火》

  导演:路易吉-法洛尼(Luigi Falorni)

  国别:德国 奥地利

  改编自森娜特-梅哈瑞(Senait Mehari)的畅销书,讲述了一个女人在厄立特里亚寻求生存的故事,路易吉-法洛尼还曾执导过《骆驼骆驼不要哭》(The Story of The Weeping Camel),这是他首次参加柏林电影节。

  《朱莉娅》(Julia)

  导演:埃瑞克-宗卡(Erick Zonca)

  国别:法国

  该片由著名影星蒂尔达-斯温顿(Tilda Swinton)主演,她在片中饰演的女人遭到了勒索,转而求助于一位年轻的男人。埃瑞克-宗卡最知名的作品是《两极天使(杜琪峰《文雀》入围柏林电影节角逐金熊奖(图))》(The Dreamlife of Angels)。他的电影之前也没有参加过柏林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

  《女士简》(Lady Jane)

  罗伯特-格迪基扬(Robert Guédiguian)

  国别:法国

  罗伯特-格迪基扬执导的《密特朗总统》(密特朗总统吧)(Le Promeneur du champ de Mars)曾入围2005年的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挽歌》(Elegy)

  导演:伊莎贝尔·科赛特(Isabel Coixet)

  国别:美国

  该片演员阵容强大,主演有佩内洛普(佩内洛普吧)-克鲁兹(Penélope Cruz)、本-金斯利(本-金斯利吧)(Ben Kingsley(Ben Kingsley吧))、丹尼斯-霍伯(Dennis Hopper)、彼得-萨斯加德(彼得-萨斯加德吧)(Peter Sarsgaard(Peter Sarsgaard吧))、派翠西娅-克拉克森(Patricia Clarkson(Patricia Clarkson吧))等人。这部电影是根据菲利普-罗斯(Philip Roth)的作品《垂死的动物》(Dying Animal)改编。

  《宁静的混乱》(Quiet Chaos)

  导演:安东尼洛-格里马尔蒂(Antonello Grimaldi)

  国别:意大利

  《宁静的混乱》由南尼-莫莱蒂(Nanni Moretti)担任男主角。根据维洛尼西(Sandro Veronesi)的小说改编。他执导的《Bits and Pieces》曾入围1996年的柏林电影节的全景单元。

  《无忧无虑》(Happy-Go-Lucky)

  导演:麦克-李(Mike Leigh)

  国别:英国

  本片的女主角萨利-霍金斯饰演一位在北伦敦的教师,据称这部作品将是一部喜剧。麦克-李的《生活是甜蜜的》(Life Is Sweet)曾入围1991年的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

  《无休无止》(Restless)

  导演:阿莫斯-科莱克(Amos Kollek)

  国别:以色列 德国 加拿大 法国 比利时

  她执导的《布里吉特》(Bridget)曾经入围了2002年的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文雀》(Sparrow)

  导演:杜琪峰(Johnnie To)

  国别:中国香港

  主演任达华(任达华吧)林熙蕾(杜琪峰《文雀》入围柏林电影节角逐金熊奖(图) blog 林熙蕾吧)、林家栋,讲述的是几个小偷的故事。

  《母亲》(Kabei–Our Mother)

  导演:山田洋次(Yoji Yamada)

  国别:日本

  根据野上照代(Teruyo Nogami)的散文改编,野上照代还曾创作过《等云到》等作品,并与黑泽明工作多年。《母亲》由吉永小百合、坂东三津五郎和浅野忠信担任主演。山田洋次的《隐剑鬼爪》(隐剑鬼爪吧)(The Hidden Blade)曾经参加过2005年柏林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wine/文

    柏林电影节第一部分片单

    王小帅《左右》将竞逐金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