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颁奖礼取消 好莱坞各路人马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21: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于金球奖(金球奖吧)主办方决定取消颁奖典礼,只召开一场不会有什么明星出席的记者会,好莱坞立即就这一决定的附带影响进行了评估。

  毫无疑问,原定于13日举行的群星云集的金球奖颁奖典礼成为已持续9周的编剧罢工的牺牲品,宴会承包商、豪华轿车司机、设计师、酒店、许多杂志和电视节目发现他们自己失业了。洛杉矶经济发展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凯瑟说:“已经有很多人因为这场罢工而受到伤害。”

  据他估计,金球奖每年将为洛杉矶经济增收7000-8000万美元。凯瑟说:“多场庆功宴被取消,一场宴会就高达20万美元。酒店预订、保安、停车服务生、美容师等行业也会受到一次不小的冲击。”

  业内消息人士表示,各大影视公司举办的庆功宴多数都已经取消了,包括HBO(HBO吧)频道、华纳兄弟娱乐公司、《In Style(听歌)》杂志和负责报道已大幅缩水的颁奖盛况的NBC(NBC吧)电视台举办的宴会。有关13日召开的记者会到底采取哪种形式尚不清楚,但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表示,铁定不会有红地毯让明星们炫耀他们的行头并接受众多名人电视节目和杂志的采访。

  受颁奖礼取消的影响,《In Style》只得赶紧为其3月号杂志另寻材料,该杂志执行编辑查拉-劳伦说:“最后的48小时将成为一片疯狂的海洋。我们的读者和数百万电视观众将为看到他们喜欢的明星穿着光鲜的亮相而欢呼雀跃。”

  获得金球奖大奖提名的明星到场领奖的可能性非常渺茫,包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www.TheEnvelope.com专栏作家汤姆-奥尼尔(金球奖颁奖礼取消好莱坞各路人马损失惨重)说:“金球奖颁奖礼的取消已经让好莱坞方寸大乱。为了不越过纠察线,明星们可能就待在家里。”

  在好莱坞颁奖季中,从影响力角度来看,金球奖颁奖典礼是除了奥斯卡(奥斯卡吧)之外的第二大盛事,它每年能吸引大约2000万美国电视观众。11月5日,在有关从互联网收益中多分一杯羹的要求遭拒之后,10500名编剧发动了这场对各大电影公司表示抗议的罢工,在迟迟得不到解决之后,金球奖成了这场罢工的牺牲品。编剧们曾表示,他们不会为金球奖效力,演员们也表示,他们不会越过纠察线出席颁奖典礼。

  奥尼尔表示,最大的输家将是首次获金球奖提名的新人以及备受好评却垂死挣扎的电视节目或电影,它们将错失在这个受全世界瞩目的盛会上亮相所能带来的商业推动力。获得提名的妮基-布朗斯基说:“感觉就像一个在最后一刻放弃高级舞会的人。”这位少女好不容易从一家冰淇淋店被星探相中主演了获最佳影片/音乐喜剧片奖提名的《发胶》(发胶吧)(Hairspray(Hairspray吧))。

  对数百名摄影师,其中很多是自由记者来说,金球奖颁奖礼那天是他们拿工资拿得最多的一天。现在别说是拿高工资,恐怕连饭碗都保不住了。但洛杉矶图片公司Splash(听歌)表示,近年来,由于竞争越来越激烈,靠在红地毯上拍照挣得的收入已大不如从前了。Splash首席执行官加里-摩根说:“13号那天,我们的摄影师可能会主动出击,看看明星们都在干什么,拍点照片挣点钱,到那天或许明星们都哭丧着脸。”(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