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宝藏2》退位让贤 两位老影帝凭遗愿称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1: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雄霸北美票房3周之后,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国家宝藏2:秘密之书》终于退位让贤,将冠军宝座拱手让给奥斯卡全明星阵容的《遗愿清单》。《遗愿清单》1月11日上映,该片导演罗伯-雷纳曾执导过《当哈利遇上萨莉》,两位主演摩根-弗里曼和杰克-尼科尔森均曾获奥斯卡影帝的殊荣。

  《遗愿清单》上周五在美国2911家影院上映,上映首日就收获票房640万美元,位列当日票房首位,也打破了导演罗伯-雷纳电影的首日票房纪录。《遗愿清单》讲述了两个老小孩携手完成遗愿的故事,最吸引观众的莫过于看两位老牌影帝摩根-弗里曼和杰克-尼科尔森在电影里你来我往的飙戏。杰克-尼科尔森在片中扮演亿万富翁艾德华-科尔,摩根-弗里曼则饰演一名蓝领机械工卡特(《国家宝藏2》退位让贤两位老影帝凭遗愿称冠)-查波斯。两人生活本来毫无交集,却因都患上不治之症成为病友。面对所剩不多的生命,两人都感觉到人生还有很多心愿未能达成,于是携手离开阴暗的病房,玩起了高空跳伞、极速飙车,充分享受了一把疯狂人生的滋味……《遗愿清单》的故事架构十分简单,全靠两位演员的出色演技撑起了整部影片。评论界认为,尼科尔森和弗里曼均有资格凭此片再度问鼎奥斯卡影帝。

  排在上周票房第二位的是喜剧片《笨贼的祈祷》,上映首日收获620万美元,紧跟在《遗愿清单》之后。《笨贼的祈祷》讲述两个蹩脚的盗贼策划抢劫教会的募款,却被教友以上帝之名“感化”成好人的故事。青春片《朱诺》以460万的成绩名列上周五单日票房第三名,而霸占票房冠军宝座三周之久的《国家宝藏2:秘密之书》滑落到第四位,上周五单日收获33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