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愿清单》北美夺冠 《国家宝藏2》风光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50  新浪娱乐
《遗愿清单》北美夺冠《国家宝藏2》风光不再

摩根-弗里曼、杰克-尼科尔森《遗愿清单》周游世界

  新浪娱乐讯 据电影工作室13日的统计,在上周末的北美票房大战中,讲述两名癌症患者的《遗愿清单》成功击败描写寻宝之旅、笨蛋骗子和无能海盗的影片,顺利拿下票房排行榜头把交椅。在《遗愿清单》中,两名癌症患者(由杰克-尼科尔森和摩根-弗里曼饰演)决定在临死之前周游世界。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在提到这部影片时表示:“这是老年观众力捧下的一次成功。传统观点认为年轻一族才是票房机器的发动机。”德加拉伯迪安说,这部由华纳兄弟出品,罗伯-雷恩执导的影片“虽将老年群体作为主要受众,但我认为真正将这批观众吸引到影院中来的因素还是两位参演明星的巨大号召力。但不管怎么说,我们都不能低估老年观众拉动票房的能力”。在全美首映的第一周,《遗愿清单》共登陆了2900多家影院,拿下1950万美元这一不俗的票房收入。圣诞节的时候,这部影片就曾进行过有限上映。

  上周末的票房排行榜中,紧随《遗愿清单》之后的便是由歌手“冰块”和特蕾西-摩根主演的《第一个周日》,片中,“冰块”和摩根饰演了两个倒霉透顶的罪犯,他们本打算洗劫一家教堂,但最后却被教堂的气氛所感染,好好地上了一课。《第一个周日》由索尼银幕宝石出品,共在2200家影院上映,票房收入为1900万美元。德加拉伯迪安说:“两部影片吸引了不同观众的眼球,它们的表现均非常出色。”

  由尼古拉斯-凯奇领衔的《国家宝藏2:神秘书》曾连续3次问鼎票房冠军,这一次的排名滑落至第4位。上周末,《国家宝藏2》共在3400家影院上映,票房收入为1150万美元。据统计,这部影片自上映以来的国内票房已超过1.87亿美元。

  凭借1400万美元票房,独立制作影片《朱诺》牢牢锁定排行榜第3名的位置,在这部影片中,埃伦-佩琦饰演了一名未婚先孕的少女。自登陆影院以来,《朱诺》不但在商业上大获全胜,同时也获得影评人滔滔如水的好评。随着好莱坞颁奖季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这部影片已经成为各种奖项的夺奖热门。在不久前揭晓的“金球”提名名单中,《朱诺》共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类和最佳表演类(佩琦)在内的3项提名。

  到目前为止,《朱诺》已经拿下7120万美元票房,由于仍在票房大战中奋力拼杀,它极有可能成为福克斯探照灯历史上最为卖座的影片,当前的最卖座影片为《杯酒人生》,总票房为7150万美元。

  上周末,派拉蒙优势的《未血绸缪》(又名“血色黑金”)继续在有限放映战场上演令人惊讶的表现,虽然只在129家影院上映,但票房收入却接近200万美元之多,平均每家拿下1.5万美元,远远地将同战场的其它影片抛在后面。《未血绸缪》的故事围绕20世纪初的加州石油大亨(由丹尼尔-戴-刘易斯饰演)展开,讲述了一个有关贪婪和暴力的故事。

  14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11日到13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遗愿清单》,1950万美元

  2.《第一个周日》,1900万美元

  3.《朱诺》,1400万美元

  4.《国家宝藏2:神秘书》,1150万美元

  5.《艾尔文与花栗鼠》,910万美元

  6.《我是传奇》,810万美元

  7.《鬼来电》,610万美元

  8.《附注:我爱你》,500万美元

  9.《无所事事的海盗》,440万美元

  10.《赎罪》,430万美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