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公会和制片人协会开始谈判 导演也要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1:00  新京报

  1月11日,美国导演公会和美国制片人协会联合宣布,他们已于昨日开始谈判,这个谈判势必会和正在进行中的编剧罢工相互影响。

  双方没有透露其他细节,也拒绝就此事进行评论。

  导演们去年曾经说过他们先不跟制片人谈判,把一马当先的机会让给编剧们,希望他们胜利回师再出动,但很显然旷日持久的罢工让他们失去了耐心。如果导演和制片人迅速达成协议的话,会减弱编剧们和制片人讨价还价的能力。

  如果导演公会和制片人的谈判陷入僵局,他们可能也会罢工。之前导演公会只举办过一次罢工--1987年,他们罢工了五分钟。

  导演公会和制片人协会谈判的主题和编剧公会一样,也是关于新媒体收入的分红,他们已经花了200万美元研究媒体的未来趋势。编译:刘铮

  罢工进行时

  关于美国编剧罢工每天都有新闻,下面是近日的两条新闻简报。

  韦恩斯坦兄弟和编剧谈妥:汤姆·克鲁斯主持的联艺公司之后,又一家公司和编剧们达成了协议,它就是大名鼎鼎的韦恩斯坦兄弟公司。1月10日该公司宣布他们已经和编剧们达成了协议,这让该公司得以继续制作手头的电影。据说,下一个将和编剧达成协议的是狮门公司。

  金球颁奖无警戒:1月11日,正在罢工的美国编剧公会成员表示,他们决定不在金球奖“颁奖”现场拉警戒线。因为NBC电视台已经决定取消原先的颁奖礼,用“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公布获奖者的名单。他们表示,他们不会在新闻现场拉警戒线,因为新闻节目和编剧无关。不过NBC的这个决定也遭到了第三方的批评,有评论者认为此举模糊了娱乐和新闻的界线,独立的新闻不应被娱乐所操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