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今日闷骚颁奖《色,戒》突围不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7:39  武汉晚报
“金球”今日闷骚颁奖《色,戒》突围不易(图)

最佳男主角候选

“金球”今日闷骚颁奖《色,戒》突围不易(图)

最佳女主角候选

  本报讯 第65届金球奖记者会于今日上午10时在贝弗利山希尔顿(“金球”今日闷骚颁奖《色,戒》突围不易(图))酒店举行,现场宣布得奖名单。尽管受好莱坞编剧大罢工影响,金球奖被迫取消星光熠熠的典礼,只能低调“闷骚”,但这并不妨碍它作为“奥斯卡风向标”的巨大影响力。

  因《色,戒》入围,“最佳外语片奖项”最受中国观众关注。此次金球奖外语片提名中,法国的《潜水钟与蝴蝶》、罗马尼亚的《四月三周两天》都冠军相十足。《色,戒》要再现威尼斯的“黑马”风范,难度很大。

  “最佳剧情类影片”的评选中,《老无所依》一骑绝尘。该片比科恩兄弟以往的作品未必强多少,但比今年的其他选手好太多。《赎罪》号称“2007年的《英国病人(“金球”今日闷骚颁奖《色,戒》突围不易(图))》”、《未血绸缪》号称“21世纪的《公民凯恩》”,但逆转翻盘的可能性都不大。“最佳音乐/喜剧类”影片尚有悬念。《朱诺》《理发师陶德》竞争激烈。

  为大师加冕已成为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的习惯。今年仅两组选手堪称大师:科恩兄弟和莱德利·斯科特。但美国黑帮(“金球”今日闷骚颁奖《色,戒》突围不易(图))》远远比不上《老无所依》,科恩兄弟胜券在握。

  金球奖影帝影后分列“剧情类”和“音乐/喜剧类”。“剧情类”影帝由乔治·克鲁尼和戴·刘易斯角逐;“音乐/喜剧类”影帝中约翰尼·德普雷恩·高斯林胜算较大;“剧情类”影后中,茱莉·克里斯(听歌)蒂稳操胜券,凯拉·耐特莉很难爆冷;“音乐/喜剧类”影后中玛丽昂·歌蒂亚和艾伦·佩吉有一番激烈厮杀。

  此外,金球奖还将为今年的各类优秀电视剧颁奖。提名名单中不少今年的新剧显示出美剧强劲的发展势头。颁奖典礼取消的“罪魁祸首”美国编剧工会也承诺届时不会在场外示威。(文/狐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