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罪》夺金球最佳影片 有望第一季度国内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1:39  京华时报

  《赎罪》简介

  根据英国人伊恩·麦克伊万广受好评的小说改编。故事讲述1935年,13岁的姑娘博尼·塔利斯和家人一起在庄园过着优越、富足的生活。一天,她目睹了18岁的姐姐塞西丽亚·塔利斯和管家的儿子罗比·特纳的“亲密”行为。博尼的想象力和臆断,断送了罗比的大好前程。后来,罗比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战争中,断绝姐妹关系的博尼和塞西丽亚都成为护士,博尼开始自我反省……这是又一部讲述爱情与战争、傲慢与偏见的电影,也是一部女性的心灵史。

  该片画面唯美,音乐宏大,制作精良。

  据新华社电 第65届金球奖13日在洛杉矶揭晓,讲述上世纪30年代3个年轻人爱恨情仇的《赎罪》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奖;根据百老汇著名歌舞剧改编的同名影片《理发师陶德》获得音乐剧或喜剧类最佳影片奖,著名影星约翰尼·德普因在片中塑造的恶魔理发师形象获得音乐剧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

  受好莱坞编剧罢工影响,本届金球奖被迫取消了传统的电视直播颁奖晚会,改以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公布获奖名单。发布会于13日晚举行,总耗时约30分钟,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若热·卡马拉主持,获奖名单由数位美国电视娱乐节目主持人公布。

  英国著名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在讲述美国早期石油大亨发迹史的影片《血色黑金》中的精彩表现摘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由在《远离她》中扮演患老年痴呆症退休女教师的朱莉·克里斯(听歌)蒂获得。音乐剧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的得主是在法国影片玫瑰人生(《赎罪》夺金球最佳影片有望第一季度国内上映)》中扮演法国传奇盲人歌后埃迪特·皮亚夫的法国女演员玛丽昂·科蒂亚尔。

  画家出身的美国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因执导法语片《潜水钟与蝴蝶》获最佳导演奖,这部影片还获得了国际媒体广泛关注的最佳外语片奖。在影片《我不在这里》中反串摇滚歌手鲍勃·迪伦(听歌)青年时代形象的澳大利亚女影星凯特·布兰切特获最佳女配角奖。西班牙演员贾维尔·巴尔登则因在充满黑色幽默的西部片《老无所依》中扮演一名杀手获得最佳男配角奖。迪斯尼公司的动画片《料理鼠王》摘得最佳动画片奖。

  在电视奖项方面,《广告狂人》《临时演员》分别捧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奖和音乐剧或喜剧类最佳剧集奖。出演《广告狂人》的约恩·哈姆获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在系列法庭剧《裂痕》中扮演女主角的格伦·克洛斯获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音乐剧或喜剧类最佳男、女主角奖分别被《加州靡情》中的戴维·杜楚尼和《我为喜剧狂》中的蒂娜·费获得。

  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80多名驻洛杉矶娱乐记者评选,被认为是奥斯卡奖的风向标。自1963年金球奖分设剧情类与音乐剧或喜剧类奖项至今,有大约70%最终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作品曾获得过当年金球奖。而在过去3年里,斩获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奖的作品无一得到奥斯卡小金人的垂青。

  相关

  中影引进《赎罪》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中影集团宣布,8部进口分账片将于今年第一季度陆续上映,包括刚刚获得金球奖的《赎罪》。

  除了1月份上映的《当幸福来敲门》《哆啦A梦之大熊的新冒险》和《笨裁妙判》外,索尼哥伦比亚出品的电影尼斯湖水怪(《赎罪》夺金球最佳影片有望第一季度国内上映)》将于2月16日上映,妮可·基德曼主演的《黄金罗盘》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国家宝藏2》已基本敲定3月上映。第一季度上映的还有俄罗斯影片《密码疑云》和英国影片《赎罪》。

  作为2月上映的第一部好莱坞分账片,《尼斯湖水怪》被不少业内人士看好。影片讲述的是小主人公和尼斯湖水怪之间的故事,情节温馨而感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