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冷清落幕 《色,戒》遗憾落选李安爽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2:10  东南快报

  受已耗时两个多月的美国编剧大罢工影响,美国当地时间1月13日18点?穴北京时间昨日上午10点?雪,第65届金球奖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颁出。虽然颁奖地点仍是贝弗利山庄的希尔顿大酒店,但没了明星撑场,金球奖变身冷清的记者会,曾一度许诺出席金球奖的李安也最终退出,《色·戒》则无缘最佳外语片。

  惨淡

  明星要看编剧“脸色”

  据金球奖的华裔评委左敏琳透露,“瘦身”成新闻发布会的金球奖从开始颁奖到结束颁奖,共持续了45分钟。金球奖变发布会,除了编剧罢工的影响,很大程度也取决于演员的一边倒。对此,左敏琳解释说:“在美国,演员们必须和编剧搞好关系,因为这取决于他们今后戏份的多少。这对那些出演电视剧的明星们尤为重要,因为编剧决定他们出场时间,并为他们的角色定生死。”

  遗憾

  《色·戒》无缘最佳外语片

  英国影片《赎罪》击败呼声很高的《老无所依》夺得剧情类最佳影片奖。此前被寄予厚望的《色·戒》遗憾地无缘最佳外语片,该奖项被法国影片《潜水钟与蝴蝶》夺得。而此前一直都表示会出席颁奖典礼的李安,也在金球奖从颁奖礼变身为记者会后,顺应抵制潮没有出席。记者 王朝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