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工没结束明星不到场 金球颁奖视频唱主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2:14  北京晨报
罢工没结束明星不到场金球颁奖视频唱主角(图)
颁奖者在给视频中的约翰尼·德普颁发喜剧类电影最佳男主角奖。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北京时间昨天,第65届金球奖举行了颁奖新闻发布会。受编剧大罢工的影响,得奖明星都没有到场领奖,主办方只好用视频虚拟各位明星。

  《赎罪》得奖无悬念

  改编自英国小说的《赎罪》共获得包括最佳剧情片在内的7项金球奖提名,上映以来口碑甚佳,昨天果然击败《老无所依》、《血色将至》等影片摘得金球奖最高荣誉“最佳剧情片奖”。此外,《赎罪》还获得了最佳电影配乐奖。记者了解到,《赎罪》将于2月22日在内地全面上映。据该片内地发行方中影集团透露,中影早在金球提名揭晓前就决定引进《赎罪》,并无意跟风金球奖。而且由于档期,该片主创将不会来华宣传。

  李安执导的《色,戒》入围最佳外语片,却败给了法国片《潜水钟与蝴蝶》,无缘金球。《潜水钟与蝴蝶》的导演朱利安·肖贝尔同时还获得了最佳导演奖,让之前得奖呼声很高的科恩兄弟(《老无所依》)空手而归。在《血色将至》中扮演石油巨子的丹尼尔·戴·刘易斯毫无悬念地捧走了金球影帝的桂冠,和他一同入围的包括丹泽尔·华盛顿、乔治·科鲁尼等大腕。金球影后则由《柳暗花明》的女主角朱莉·克里斯蒂获得。此外,约翰尼·德普凭借在《理发师陶德》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喜剧类电影最佳男主角奖。

  颁奖玩视频

  受到好莱坞编剧大罢工的影响,今年金球奖取消了颁奖典礼和红地毯,改为通过一小时新闻发布会公布结果。

  没有明星的颁奖典礼当然索然乏味,连获奖者都缺席,更是让主办方大失面子。不过,NBC电视台想出了补救的办法。每念到一个得奖者的名字,大屏幕上就出现他(她)在影片中的视频片段,有时主持人还会现场连线获奖者。《赎罪》的制片人蒂姆·比弗德就通过电话表示:“好多颁奖典礼我都呆坐一整晚,却毫无收获,所以这次不用坐着等却能获奖让我很高兴。”获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的凯特·布兰切特对美国著名民歌手鲍勃·迪伦(听歌)表达了感激:“如果没有伟大的鲍勃·迪伦,这部电影根本不可能存在。不管他现在在哪里,我都对他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凯特·布兰切特在鲍勃·迪伦的传记片《自由驰骋》中扮演了迪伦7位“分身”中的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性“分身”。

  得了奖输了宣传

  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的金球奖一贯青睐一些小成本艺术片。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也成了一些小片宣传自我的最佳舞台。本届金球奖因为好莱坞编剧罢工的原因取消了颁奖典礼和红地毯,让观众大失所望的同时也伤害到一些获奖影片的利益,尤其是《赎罪》这样的艺术小片。《赎罪》的发行方——焦点影业的相关负责人杰克·弗雷就表达了自己对金球奖颁奖礼取消的不满。“颁奖典礼是商业宣传的大好机会,无可替代。我们得了奖,却没有能让更多的观众分享得奖的快乐,实在太遗憾了。”弗雷说。去年有2000万美国观众收看了金球奖直播,获奖者如《女王》《通天塔》等影片很快变得家喻户晓,票房也成倍增长。今年的金球大赢家《赎罪》已经在美国上映了6周,上映影院只有900来家,票房只有可怜的2500万。失去金球奖这个宣传机会的发行方心情沮丧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