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金球奖30分钟颁完 无明星红毯庆祝酒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3:13  信息时报
“三无”金球奖30分钟颁完无明星红毯庆祝酒会

朱莉·克里斯蒂是今年奥斯卡影后最热门人选

“三无”金球奖30分钟颁完无明星红毯庆祝酒会

六度提名首次封帝丹尼尔·戴-刘易斯却无法到现场领奖

  受好莱坞剧作家协会大罢工殃及,第65届金球奖被迫取消颁奖典礼,改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颁奖。北京时间昨日上午,这一史上最冷清的金球颁奖礼如期揭晓,没有红地毯,没有穿插在颁奖过程的笑话、没有嘉宾的获奖感言,原本冗长的揭晓过程变得简单快捷,大约30分钟,本届金球奖25个奖项悉数颁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本应获得的终身成就奖也因为典礼的取消而被推迟到下一年,原因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认为新闻发布会实在不适合授予这一荣誉。

  场内英国影人得宠

  近年来,英国电影电影人在好莱坞上升势头相当迅猛,尤其是在表演方面的成就完全超过美国影人,上届金球奖海伦·米伦与萨沙·巴龙·科恩分别捧走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和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而到了今届金球奖,在《血色黑金》中扮演唯利是图、心狠手辣石油商人的英国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众望所归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这是他6度入围首次得奖;朱莉·克里斯蒂则捧走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而同属于英国阵容的凯特·布兰切特也凭借《我不在场》拿下最佳女配角,六个表演奖拿下半壁江山。此外,纯英国片《赎罪》击败赛前呼声最高、科恩兄弟执导的新作《老无所依》,抱走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在《理发师陶德》中扮演杀手的约翰尼·德普称雄音乐类最佳男主角,《玫瑰人生》的女主角玛丽昂·歌蒂亚则获得音乐类最佳女主角。而入围最佳外语片的华语片《色,戒》最终输给了代表法国参赛的《潜水钟与蝴蝶》,该片导演朱利安·肖贝尔还出人意外捧走最佳导演。

  场外抗议声不断

  金球奖新闻发布会现场场内冷清,场外却热闹成一片。近10名保安在希尔顿酒店门口抱拳而立;数十米开外,上百名好莱坞编剧举着罢工标语牌,嚷闹成一团。“没有合约,决不放行!”“把我们应该得到的拿回来!”编剧的喊声此起彼伏。与此同时,好莱坞戏剧舞台工作者联盟的成员(下图)也出现在酒店周围,矛头直指编剧工会,抗议罢工让她们生活处境变糟。

  而据洛杉矶经济发展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凯塞分析:“金球奖为当地带来的经济收入大约为8000万美元,而此次典礼遭到取消,光是节目播出单位就失去了250万的典礼广告收入。”

  洋洋

  《赎罪》下月登陆内地

  近日从中影传出消息,今年第一季度将破纪录地有7部进口分账片陆续上映,其中就包括在金球奖中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的《赎罪》,该片已经通过审查,将会在2月末亮相,与之同期上映的是俄罗斯电影《密码疑云》。而日本电影《哆啦A梦之大熊的新冒险》和西班牙电影《笨裁妙判》将在1月上映,索尼哥伦比亚出品的电影《尼斯湖水怪》将于2月16日上映、而妮可·基德曼主演的《黄金罗盘》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国家宝藏2》也已基本敲定在3月上映。

  通往奥斯卡之路 帝后均现最大热门

  随着金球奖赛果揭晓,被视为奥斯卡五大风向标(广播影评人协会、美国国家评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纽约影评人协会、金球奖)已经全部颁完。虽然第80届奥斯卡提名名单要到下周二才公布,但是今年奥斯卡影帝与影后的热门人选已经呼之欲出,丹尼尔·戴-刘易斯除了在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败给乔治·克鲁尼,其余四个风向标全部封帝。而茱莉·克里斯榜情形与刘易斯十分相似,除了洛杉矶影评人协会输给玛丽昂·歌蒂亚,也是四次封后。最佳影片方面,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失意金球,在洛杉矶影评人协会不敌《血色黑金》;反观最佳导演的形势最不明朗,科恩兄弟两度抡元,朱利安·肖贝尔、蒂姆·波顿和保罗·托马斯·安德森都各下一城,谁能最终在奥斯卡中笑到最后还充满变满。

  金球奖完全得奖名单

  电影类:

  最佳导演:朱利安·肖贝尔(《潜水钟与蝴蝶》)

  最佳剧情片:《赎罪》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

  丹尼尔·戴-刘易斯(《血色黑金》)

  最佳剧情片女主角:

  茱莉·克里斯蒂(《柳暗花明》)

  最佳音乐片/喜剧片男主角:

  约翰尼·德普(《理发师陶德》)

  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

  玛丽昂·歌蒂亚(《玫瑰人生》)

  最佳女配角:凯特·布兰切特(《自由驰骋》)

  最佳男配角:哈维尔·巴尔顿(《老无所依》)

  最佳动画片:《美食总动员》

  最佳外语片:《潜水钟与蝴蝶》

  最佳编剧:《老无所依》

  最佳原创音乐: 《赎罪》

  最佳原创歌曲: 《荒野生存》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系列剧:《广告狂人》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临时演员》

  剧情类系列剧最佳男演员: 乔·汉姆(《广告狂人》)

  剧情类系列剧最佳女演员:格伦·克洛斯(《裂痕》)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男演员:

  大卫·杜楚尼(《加州靡情》)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女演员:

  蒂娜·菲(《我为喜剧狂》)

  最佳电视剧集男配角:杰里米·皮文(《明星伙伴》)

  最佳电视剧集女配角:萨曼莎·莫顿(《朗福镇》)

  最佳电视电影系列短剧:《朗福镇》

  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吉姆·吉劳德本特(《朗福镇》)

  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 奎因·拉蒂法(《生命支点》)

  终身成就奖: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