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金球奖冷清揭晓 《色,戒》空手而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50  武汉晨报

  美国西部时间昨晚6时(北京时间14日上午10时),第65届金球奖颁奖会在比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开幕。今年的颁奖出现了“三无”的情景---没有授奖酒会仪式,没有明星红地毯秀,没有入围者和颁奖嘉宾出席,只有冷清的新闻发布会。以二战为背景的影片《赎罪》获得最佳剧情片奖。朱利安.肖贝尔执导的《潜水钟与蝴蝶》击败李安《色,戒》,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斯皮尔伯格的终身成就奖,则要等到明年才能颁出。而奥斯卡正在和编剧工会进行协商,力争不受到影响。

  过程简单:颁奖45分钟搞定

  金球奖记者会上依然设置了颁奖台,右侧坐着十几位嘉宾和媒体记者,几名颁奖嘉宾轮流上台,宣读获奖名单。颁奖台正中的大屏幕上播放获得提名的电影剧照和片花。

  在以前的颁奖礼上,当念到“获奖的是……”时,聚光灯总会打到5位提名者身上,但是昨日,颁奖人稍作停顿,念出获奖得主之后,接着便念下一个奖项,其间仅有少许的掌声和口哨声。

  但得奖的明星没有一位上台领奖,6位颁奖人轮流念完名单之后,颁奖礼便宣告结束,随后,也没有酒会为获奖者庆祝。以往,金球奖颁奖时间为3小时左右,但是今年没有穿插在颁奖过程的笑话、没有嘉宾的获奖感言、没有表演,速度变得很快,全部奖项出炉,耗时45分钟。

  在仪式之前,不少电影网站纷纷做预测,认为囊括七大电影工会提名的《200万夺命奇案》及得奖黑马《Juno:少女孕记》将捧走剧情及喜剧组的最佳电影。可惜这些专家都看走眼了,这次的金球奖最佳剧情片是去年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赎罪》,该片同时获得了最佳原创音乐奖。该片下月将在中国上映。同样风光的一部影片也是去年戛纳电影节上的亮点:朱利安.肖贝尔的《潜水钟与蝴蝶》,它打败了李安的新片《色,戒》,拿到了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

  场外热闹:罢工声音响

  金球奖新闻发布会现场场内冷清,场外却热闹成一片。

  近10名保安在希尔顿酒店门口抱拳而立;数十米开外,上百名好莱坞编剧举着罢工标语牌,嚷闹成一团。

  按照此前的承诺,编剧协会不会到发布会现场抗议,但昨天上午却忽然食言,让金球奖主办方措手不及。“没有合约,决不放行!”“把我们应该得到的拿回来!”编剧的喊声此起彼伏。获得提名的明星丹尼尔.戴.刘易斯、凯拉.奈特利等人陆续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

  好莱坞大佬乔治.克鲁尼本来是给金球奖捧场的,却走入罢工队伍。他从一名编剧手里拿过来一个罢工标语牌高举过头。“今晚没有香槟,支持编剧到底!”他大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