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金球奖影帝影后出炉 不用发言赢得轻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39  新闻午报
新科金球奖影帝影后出炉不用发言赢得轻松(图)

朱莉-克里斯蒂

  第65届金球奖得奖名单已经公布,由于编剧罢工的缘故,这次金球奖取消了颁奖典礼,改为召开一个小时的记者招待会公布获奖名单。对于获奖者来说,这次的经历与众不同,没有在颁奖现场得知自己获奖,一些媒体找到了部分获奖者,第一时间了解到他们的获奖心情。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丹尼尔.戴.刘易斯《黑色血金》

  “低调先生”轻装制胜

  丹尼尔.戴.刘易斯,这位英国人在银幕上出现的机会并不多,但每一次,他都能迎来胜利的硕果。因为在《黑色血金》中成功扮演美国石油大亨,50岁的刘易斯力克乔治.克鲁尼、丹泽尔.华盛顿等强劲对手,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之前,他还捧走了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和纽约影评人协会等多个影帝头衔。

  对向来寡言少语、回避镜头的刘易斯而言,金球奖的“简办”正合他的胃口。相比当年出演《纽约黑帮》时“埋没”在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一干男星中,刘易斯在《黑色血金》中无愧主打招牌。他坦言:“这次,我的感觉更加轻松。”或许,下个月的“小金人”也会被他轻松“俘虏”?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朱莉.克里斯蒂《柳暗花明》

  美梦中感受获奖喜悦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得主朱莉.克里斯蒂同样来自英伦。在《柳暗花明》中,克里斯蒂饰演的主妇菲奥娜自从患有老年痴呆症后,和相濡以沫四十载的丈夫开始形同陌路。又是一个关于爱情和“记忆橡皮擦”的故事,偏打动了金球奖评委。66岁的克里斯蒂战胜了凯特.布兰切特、安吉丽娜.朱莉、朱迪.福斯特和凯拉.奈特莉等“小辈”。加上之前赢得的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等多个影后殊荣,俨然成为眼下冲刺奥斯卡的领军人物。

  和今年其他赢家一样,克里斯蒂也没亲临现场。当她的名字从颁奖者口中报出时,她正在伦敦家中小憩。谁又愿意打扰她的“冲奥”美梦呢?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约翰尼.德普《理发师陶德》

  八度淘“金”终获大奖

  就在前两天,好莱坞人气男星约翰尼.德普还在嘟囔:“其实我从不想成为一名演员,只不过这份工作赚钱容易。音乐才是我内心挚爱。”终于,音乐化成他真正福音。凭借百老汇名剧改编的电影,44岁的德普获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这位“加勒比海盗”曾7次获金球提名,却总是无功而返。喋血“陶德”帮他捧得第一座金球奖杯。

  在《理发师陶德》中,德普化身为复仇而挥舞剃刀的“杀人恶魔”。谈到陶德痛苦不安的眼神,德普透露,那其实是他内心的真实写照,“因为拍片时,女儿正病魔缠身,那太可怕了。”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玛丽昂.歌迪亚《玫瑰人生》

  法国“玫瑰”香飘好莱坞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桂冠戴在了法国女星玛丽昂.歌迪亚的头上。她在《玫瑰人生》中诠释了法国“小鸟歌后”伊迪丝.碧雅芙的传奇一生。

  对这个具有挑战的角色,32岁的歌迪亚坦言:“我刚看到剧本时,既怕得要命,又十分激动。导演奥利维埃.达昂则告诉我,我就是他心目中最理想的扮演者,因为他在我的眼中看到了悲伤的内容。”尽管自己最初没足够时间学习伊迪丝.碧雅芙的唱腔,但随着深入角色,“我感到她的声音自然而然地从我的体内迸发。”□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