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届金球奖惨淡落幕 《赎罪》下月登陆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1:38  扬子晚报
第65届金球奖惨淡落幕《赎罪》下月登陆内地

《赎罪》海报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十点,第65届金球奖在洛杉矶贝弗利希尔顿(第65届金球奖惨淡落幕《赎罪》下月登陆内地)酒店颁出得奖名单。由于编剧罢工,原本3个小时的豪华典礼仅浓缩成一场半小时的记者发布会。然而,就是这样一场枯燥无味的发布会居然为大家制造出了惊奇:“最无悬念”的《老无所依》败给《赎罪》,痛失剧情类最佳影片,令评论界大跌眼镜。此外,在最佳外语片这一竞赛单元,《色,戒》未能杀出重围,只好空手而归。

  门厅冷清警卫闲坐吃披萨

  没有星光熠熠的红地毯、夹道欢迎的粉丝,也没有穿梭其间的高级轿车,只有一小群被解雇的编剧和他们的支持者在希尔顿饭店门外手举纸牌,振臂高呼。除了防止示威者做出过激行为外,警卫能做的只有不停催促持有入场卡的记者嘉宾们赶快进场来填数。一位记者谈道,“警卫这么清闲,这还是金球的头一遭。”贝弗利警局的凯利警官正坐在摩托车上悠闲地吃着披萨,“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我们今天出动的警察不到10个人,往年起码90个。”

  酒店的宴会厅内,大约有500名记者。主持人面无表情,调灯的调灯,调音的调音。摄影记者坐在凳子上,百无聊赖。离开场仅有30分钟的时候,摄影记者的快门突然闪了起来,原来是《今夜娱乐》的主持人玛丽·哈特到了现场。由于没有明星,玛丽·哈特竟然成了金球当晚的最大牌。讽刺的是,真正的大腕乔治·克鲁尼正伙同编剧们在希尔顿门前抗议示威了。

  原定1个小时的记者会比想象中的还要短,主办方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宣读了所有的名单,金球就此收场。

  《色,戒》出局只因“太中国”

  在最佳外语片的角逐中,李安导演的《色,戒》败给了法国影片《潜水钟与蝴蝶》,其导演朱利安·肖贝尔同是最佳导演的获得者。美国主流媒体对《色,戒》的评价一直乏善可陈,在颁奖季也斩获颇少。《纽约时报》开篇便称它是“一部令人昏睡的、带着历史霉味的剧情电影”;《今日美国》网站也将其列为年度十佳令人遗憾的影片。

  由于《色,戒》早已失去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资格,金球的失利宣告了颁奖季之路的完结。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坚称要参加金球发布会的李安因为喉咙沙哑,并没有出现在现场。

  《赎罪》摘得最佳剧情片奖

  本届金球奖最具分量的最佳剧情片和最佳音乐/喜剧片分别被《赎罪》和《理发师陶德》摘走。《赎罪》是7项金球提名的获得者,不过在最佳剧情片这一环节,《老无所依》的口碑实在太强劲。它几乎席卷了颁奖季的所有最佳影片奖,被誉为“本届金球奖和奥斯卡最没有悬念的最佳影片”。戏剧性的是,在大腕集体缺席金球现场的时候,《老无所依》的导演科恩(听歌)兄弟却意外现身。本以为胜券在握,想不到,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都旁落他人,两人只象征性地捞回了最佳编剧,算是白来一趟了。

  《赎罪》的制片人提姆正在西好莱坞的一个山庄度假。当他听到这个消息后,他表示“所有的制片人今年都聚集在这儿,当我知道是我们的影片得奖了,我高兴坏了。导演乔·怀特是个天才,有点意外,但是我们会走得更远。”据悉该片将于下月登陆内地。尚 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