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冷清收场 最佳剧情片《赎罪》下月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02  上海青年报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10点,第65届金球奖在洛杉矶贝弗利希尔顿酒店颁出得奖名单。由于编剧罢工,原本3个小时的豪华典礼仅浓缩成一场半小时的发布会。就是这样一场枯燥无味的发布会居然为大家制造出了惊奇:“最无悬念”的《老无所依》败给《赎罪》,痛失剧情类最佳影片,令评论界大跌眼镜。此外,在最佳外语片单元,《色戒》名落孙山。

  门庭冷清警卫闲坐吃比萨

  今年的金球奖,没有星光熠熠的红地毯,只有一小群被解雇的编剧和他们的支持者在希尔顿饭店门外手举纸牌。用一位记者说:“警卫这么清闲,这还是金球的头一遭。”贝弗利警局的凯利警官正坐在摩托车上悠闲地吃着比萨,“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我们今天出动的警察不到10个人,往年起码90个。”

  酒店的宴会厅内,大约有500名左右的记者。原定为1个小时的记者会比想象中的还有短,主办方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宣读了所有的名单,金球就此收场。

  《色戒》败给法国“蝴蝶”

  在最佳外语片的角逐中,李安导演的《色|戒》败给了法国片《潜水钟与蝴蝶》,其导演朱利安·肖贝尔同是最佳导演的获得者。

  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副教授石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李安的《断臂山》已经在63届金球奖的时候捧走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片,这一点,金球奖的评委会有所顾虑;其二,艺术和票房的平衡一直是金球奖考量的标准。《色|戒》在美国很小众。”

  《赎罪》意外摘得最佳剧情片奖

  本届金球奖最具分量的最佳剧情片和最佳音乐/喜剧片分别被《赎罪》和《理发师陶德》摘走。《赎罪》是7项金球提名的获得者,不过在最佳剧情片这一环节,《老无所依》的口碑实在太强劲。《赎罪》的横空出世招来了几乎所有主流媒体对金球的质疑。

  《赎罪》的制片人提姆正在度假。当他听到这个消息后表示:“当我知道是我们的影片得奖了,我高兴坏了。导演乔·怀特是个天才,有点意外,但是我们会走得更远。”

  另外,剧情类和音乐/喜剧类的最佳男女主角,顺利地被大热门丹尼尔·戴·刘易斯、茱莉·克里斯蒂、约翰尼·德普和玛丽昂·歌蒂亚摘走。

  ●相关新闻

  2月,看奈特莉“赎罪”

  本报讯 徐佳 记者 李刚 电影《赎罪》讲述了一个浪漫感人的爱情故事,它发生在二战时期的英国。年仅13岁的小姑娘布里奥妮意外地看到了管家之子罗比和姐姐塞西莉亚的亲密行为。恰巧在同一天夜里,表姐劳拉又被人强暴,布里奥妮认定罗比就是那个罪犯,致使罗比含冤入狱。多年后,布里奥妮终于认清了事实。可是,战争却相继吞没了她赖以自我救赎的两条生命,布里奥尼发誓要将这场致命误会写成小说,为求真相的大白。

  《赎罪》由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领衔主演,导演是乔·怀特,这是两人继奥斯卡提名影片《傲慢与偏见》后的再度合作。《赎罪》自从在威尼斯亮相以来,就受到了各方评论的关注。在昨日的金球颁奖会上,它击败了大热《老无所依》一举拿下最佳剧情片一奖,在通向奥斯卡的道路上又增加了一块砝码。

  奥斯卡提名将于本月22日揭晓,《赎罪》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奖项上都有较强的竞争力。美国媒体预测,凯拉·奈特莉和《柳暗花明》的茱莉·克里斯蒂将是本届奥斯卡影后最有力的竞争者。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赎罪》将于今年2月登陆中国内地。徐佳

  【不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导演:朱利安·肖贝尔(《潜水钟与蝴蝶》)

  最佳剧情片:《赎罪》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未血绸缪》)

  最佳剧情片女主角:茱迪·克里斯蒂(《柳暗花明》)

  最佳音乐片/喜剧片男主角:约翰尼·德普(《理发师陶德》)

  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玛丽昂·歌蒂亚(《玫瑰人生》)

  最佳女配角:凯特·布兰切特(《自由驰骋》)

  最佳男配角:哈维尔·巴尔顿(《老无所依》)

  最佳动画片:《美食总动员》

  最佳外语片:《潜水钟与蝴蝶》

  最佳编剧:《老无所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