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钟与蝴蝶》夺法国吕米埃电影奖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29  城市快报

  新华社巴黎1月13日专电 美国导演朱利安·肖贝尔执导的影片《潜水钟与蝴蝶》13日成为法国吕米埃电影奖的大赢家,夺得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

  《潜水钟与蝴蝶》讲述了法国时尚杂志《ELLE》前主编让·多米尼克·博比瘫痪后的经历。1995年12月,43岁的博比罹患血管疾病,陷入深度昏迷。苏醒后,他发现自己丧失了几乎所有运动机能,只有一只眼睛还会动,成为他与外界沟通的唯一方式。博比用这只眼睛与人交流,写出了《潜水钟与蝴蝶》一书。

  法国男演员马蒂厄·阿尔马里克在《潜水钟与蝴蝶》中扮演男主人公博比。在去年5月举办的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上,这部影片获得最佳导演奖。

  1995年,法国制片人丹尼尔·托斯坎·杜普朗捷与美国记者埃德华·贝尔共同设立了吕米埃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