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颁奖礼变成记者会 一线明星嘉宾纷纷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4:33  今晚报
金球颁奖礼变成记者会一线明星嘉宾纷纷缺席

《赎罪》海报

  本报讯 由于遭到演员和编剧的联合抵制,原定于北京时间14日早晨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取消,代之以北京时间昨天中午举行的记者会。没有一线明星嘉宾出席领奖和颁奖的记者会上,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短短一个小时之内宣布了25个奖项的得主。李安《色·戒》在最佳外语片奖项中败给《潜水钟与蝴蝶》,今年最大的热门影片《赎罪》夺得了最佳剧情片大奖。

  电影奖项上,《理发师陶德》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约翰尼·德普获得了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玫瑰人生(金球颁奖礼变成记者会一线明星嘉宾纷纷缺席)》的玛丽昂·歌蒂亚获得最佳女主角。剧情片的最佳男、女主角则被《血色黑金(金球颁奖礼变成记者会一线明星嘉宾纷纷缺席)》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和《柳暗花明》的茱莉·克里斯(听歌)蒂获得。凯特·布兰切特和贾维尔·巴登分获最佳男、女配角。美食总动员(金球颁奖礼变成记者会一线明星嘉宾纷纷缺席)》获得最佳动画片奖项。

  击败《色·戒》的《潜水钟与蝴蝶》的导演朱利安·肖贝尔同时获得最佳导演奖,他是在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知道自己获奖的,他说:“我从洛杉矶来纽约,刚下飞机就看到自己获奖了,真是太特别了。在机场知道自己获奖比在颁奖现场得知的感觉好得多。”

  电视剧方面,剧情类最佳系列剧获奖的是《广告狂人》,男主角强·哈姆也成为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是《裂痕》的格伦·克洛斯。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是《临时演员》Cali(听歌)fornication/index.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加州靡情》的大卫·杜楚尼和《我为喜剧狂》的女演员蒂娜·菲获得该类别的最佳男、女演员。

  金球奖颁奖典礼的取消带来了一系列损失,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本应获得的终身成就奖也因为典礼的取消而被推迟到下一年,原因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认为新闻发布会实在不适合授予这一荣誉。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表示:“明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将回归,而且将比以往更盛大、更好。”(丁晓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