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当幸福来敲门》威尔-史密斯教你怎么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1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好的电影可以是“人生教科书”,有人说《教父》是男人成长的“教科书”。而明天将在杭州影院的数字影厅上映的,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当幸福来敲门》,也可以给普通小人物怎么找工作来点借鉴。

  《当幸福来敲门》是前年北美12月25日档期的周票房冠军,改编自美国百万富翁克里斯·加德纳的真实经历。昨日,记者在浙江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先期观看了这部电影。接近而立之年的推销员克里斯·加德纳遭受严峻经济危机,濒临破产。老婆抛弃了他,车子被银行收走,交不出房租,他和儿子被房东赶到大街上。他想改变命运,决定投身股票投资业,不过却要从实习生做起,而六个月的实习生生涯没有任何薪水。5岁的小儿子与他一起颠沛流离,甚至在地铁站的卫生间里过夜。

  影片长2个小时,而有1个小时50分钟的时间是在讲述克里斯·加德纳倒霉而努力寻找工作的感人而真实的过程,其中有不少“秘诀”值得借鉴。首先当然是“我有一个梦想”。克里斯·加德纳不断遭受打击,但他却一直给自己加油,一定要当上股票经纪人。其次是要找对人,以诚恳的态度感动他。克里斯·加德纳最初连实习的机会都没有,他就在股票经纪公司门口等了主管一个月。在实习过程中,他甚至找到客户家中去,只为诚恳地道一个歉。而这次道歉给了他一个结识更多大客户的机会,最终在20个实习生中赢得了留下来工作的机会。“当幸福来敲门”时,其实就是找到工作的时候。本报记者 陆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