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罢工导致金球奖收视下滑 影响危及格莱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1: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徐佳 编剧协会和演员工会对金球奖的联合抵制让金球的转播方NBC尝尽了苦头,因为星光黯淡,本届金球奖记者发布会仅迎来了580万的电视观众,是往年的四分之一。正当评论急于揣测奥斯卡的命运时,编剧协会又发表了一项抵制格莱美颁奖典礼的声明,这一次,他们依旧要联合演员工会。

  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于2月11日在洛杉矶举行,比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足足早了13天。和奥斯卡、金球奖主办方不同,格莱美主办方并没有向编剧协会发出“请求书”。不过,昨日,编剧协会却首先发难,“就算他们请求我们放行,我们也不会答应的”。演员工会的发言人也说,“编剧协会通知我们,他们将继续拉起纠察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成员是不愿意参加典礼的。”

  虽然目前还无法估计罢工对格莱美的影响,但是按照惯例,每年有10到20个演员必定捧场格莱美,他们包括尼古拉斯·凯奇、克里斯·洛克、昆汀·塔伦蒂诺等。今年的格莱美提名名单囊括了一大批梦想进军电视、电影的音乐明星,像贾斯汀·汀布莱克、蒂姆·麦格罗、碧昂丝(听歌)等;还有一些提名者从未有跨越罢工线的经历,如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听歌)。他们将很有可能“屈服”于编剧设置的纠察线之外。

  据悉,编剧们跨界进攻音乐界,还是因为格莱美的转播方CBS是他们的重点抗争对象。亲眼目睹了65岁金球奖的惨淡,年过半百的格莱美也将凶多吉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