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红雷参演《蒙古王》 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初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0: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初选名单日前公布,9部影片入围,华语影片集体遭淘汰。孙红雷主演的哈萨克斯坦电影《蒙古王》在初选名单之列。孙红雷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蒙古王》入围很欣喜但不意外,如果《蒙古王》进入最终名单,他将出席奥斯卡颁奖礼。据悉,最终入围的5部作品将和第80届奥斯卡奖的最终提名名单一起,在美国时间1月22日公布。

  代表哈萨克斯坦参赛奥斯卡的《蒙古王》是由德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合拍的影片,讲述了成吉思汗的一生,孙红雷在片中扮演成吉思汗的把兄弟扎木合。孙红雷说,能出演扎木合其实很偶然。《蒙古王》的导演俄罗斯人谢尔盖·波德罗夫看过他的作品后,就来找他演,虽然不是男一号,但扎木合这个角色在《蒙古王》中的戏份很重。孙红雷眼中的扎木合是个悲剧人物,打仗的本领和铁木真不相上下,但他更适合做一个部落首领,而铁木真更能成为一个帝国的领袖。孙红雷希望入围奥斯卡能带动该片在中国上市。他还表示,如果《蒙古王》最终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他一定会和剧组一起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