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公布初选名单 华语片全军覆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1:15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聂晶)第80届奥斯卡主办方昨天凌晨给本报记者发来邮件,公布了9部入围最佳外语片的大名单,而分别代表内地、香港、台湾地区竞选的《云水谣》《放逐》、《练习曲》均遭淘汰。

  据主办方给记者发来的官方邮件中称,最佳外语片提名被确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数百家总部设在洛杉矶的成员单位,筛选63部符合资格的影片并决定了9位候选人名单。第二阶段,随机挑选的成员选出5个提名。令人意外的是,公认头号种子的罗马尼亚影片——去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得主《四月三周两天》爆冷出局。22日,最终入围的五部作品将随第80届奥斯卡奖的最终提名名单一同公布。

  进入大名单的9部影片分别是:奥地利《伪钞制造者(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公布初选名单华语片全军覆没)》、巴西《独自在家》、加拿大《黑暗岁月》、以色列《波弗特》、意大利《隐秘》、哈萨克斯坦《蒙古王》、波兰《卡廷森林大屠杀》、俄罗斯《十二怒汉》、塞尔维亚《陷阱》。

  银幕今起鼠患成灾

  本报讯 (记者 聂晶)由《超人总动员》导演布莱德·伯德打造、迪斯尼出品的三维动画巨制《美食总动员》,将于今日正式登陆我市。尽管该片在重庆是二轮上映,但记者昨天在保利影城观看时,观众依然被这只小老鼠逗得笑到不行。该片传达出了“人人皆可烹饪”的理念,被美国权威电影评论网评为今年最佳影片,票房突破了5亿美元。中文版还邀请了何炅(听歌 blog)谢娜(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公布初选名单华语片全军覆没 听歌 blog)、维嘉组成的“快乐组合”担当配音。

  《美食总动员》讲的是一只嗅觉灵敏、一心想为人类烹调美食的小老鼠雷米,与在厨房打杂的学徒小林的故事。3位搞笑明星的配音,也让小老鼠们更讨人喜欢。电影中有个情节是雷米被小林冷落,一气之下招呼自己的同伴一起去厨房偷东西吃,它大声叫道:“一起去,把老少爷们儿都带上!”影片甚至还借用了周星驰(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公布初选名单华语片全军覆没)的经典台词,“如果要给这个汤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除此之外,配音中还有很多“中国元素”,例如:“打入了敌人内部,简直是鼠版《无间道》”,“飞虎队,上!”最搞笑的是,其中的一道菜竟被命名为“夫妻肺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