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奥斯卡”公布提名 《赎罪》14项提名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3:34  东方早报

  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影视艺术学院(BAFTA)奖日前宣布了本届的提名名单,本土电影《赎罪》获得14项提名,遥遥领先,紧随其后的是《老无所依》和《血色黑金》———各获9项提名。在此之前,BAFTA已先于本月8日宣布了年度潜力新人奖的提名,《色|戒》中的中国女演员汤唯(“英国奥斯卡”公布提名《赎罪》14项提名领跑)榜上有名。各奖项将于2月10日在伦敦皇家歌剧院颁发。

  与《赎罪》、《老无所依》、《血色黑金》共同获得本届BAFTA奖最佳电影奖提名的还有美国黑帮(“英国奥斯卡”公布提名《赎罪》14项提名领跑)》和《窃听风暴》。这五部电影中,除了《美国黑帮》,另外四部的导演科恩兄弟、乔·赖特、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和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克还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提名,另一个导演提名被谍影重重3(“英国奥斯卡”公布提名《赎罪》14项提名领跑)》的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获得。获最佳英国电影奖提名的5部电影为《赎罪》、《谍影重重3》、《控制》《东方承诺》和《这就是英国》。

  获得影帝提名的有乔治·克鲁尼(《迈克尔·克莱顿》)、丹尼尔·戴-刘易斯(《血色黑金》)、维戈·莫滕森(《东方承诺》)和去年过世的乌尔里希·穆厄(《窃听风暴》)。凯特·布兰切特同时获最佳女主角(《伊丽莎白2》)和最佳女配角(《我在别处》)两项提名。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